政府信息公开

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组织党员干部参观学习焦裕禄纪念馆教育基地

投稿: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来源:时间:2019年07月01日

索 引 号: S0022-0301-2019-00064 主题分类: 农业、林业、水利
信息来源: 发文日期: 2019年07月01日
名  称: 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组织党员干部参观学习焦裕禄纪念馆教育基地
文  号: 有 效 性:

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组织党员干部参观学习焦裕禄纪念馆教育基地

6月27日,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组织38名党员干部到焦裕禄纪念馆教育基地进行参观学习,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在焦裕禄烈士纪念碑前,大家首先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举行了简洁而庄重的拜谒仪式,全体党员干部面向焦裕禄烈士墓默哀一分钟,向焦裕禄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缅怀这位把毕生精力献给党和人民的模范共产党员。然后,进行了重温入党誓词活动,激励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提醒自己继承和发扬“焦裕禄精神”。随后,参观了焦裕禄纪念馆。大家通过一张张历史图片,一件件生活用品,一个个感人的故事,深刻感受焦裕禄同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光辉一生。最后,瞻仰了焦裕禄烈士墓,表达对焦裕禄同志的无限敬仰之情。

在黄河东坝头,参观毛主席视察黄河纪念亭,了解兰考“三害”形成的原因,学习焦裕禄带领兰考人民战风沙、斗内涝、治盐碱的感人故事。

在东坝头乡张庄村,全体党员干部实地参观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调研后,张庄村从贫困村变成了幸福村的典型经验,深刻感受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奋斗精神给张庄村带来的巨大变化。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广大党员对焦裕禄精神有了更为全面的认识和理解,大家纷纷表示,要以焦裕禄同志为榜样,学习弘扬焦裕禄同志对群众的那股亲劲、抓工作的那股韧劲、干事业的那股拼劲“三股劲”精神,以实际行动向建国7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