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扫黑除恶案件办理工作培训班开班

投稿:liuyang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19年06月28日

6月27日,我市扫黑除恶案件办理工作培训班开班。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孙巍峰出席开班仪式并作辅导报告。

孙巍峰强调,要认清形势,提升站位,真正解决好“怎么看”的问题。用培训成果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深刻认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对保障驻马店高质量跨越发展的重大意义,清醒认识当前我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面临的斗争态势,坚决克服三种错误思想认识,坚持把人民群众的安全感、满意度作为衡量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根本标准,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攻坚战。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真正解决好“干什么”的问题。咬定三年为期目标不放松,突出今年阶段性要求,在依法打击上发起新攻势,在“打伞破网”上实现新突破,在打治建结合上取得新进展,在宣传发动上掀起新声势,并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增强专项斗争的精准性和实效性。要加强领导,夯实责任,真正解决好“如何干”的问题。在党委、政府的统一领导下,扛牢政治责任、统筹各方资源、加强协调配合、发挥各方职能、全面整改落实,坚决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整体仗。

此次培训班邀请到河南省政法系统五位知名办案专家授课,专题就在“套路贷”、涉案财产处置、“软暴力”等有关刑事案件办理工作中对中央有关文件的理解和适用进行集中培训,进一步提升全市政法干警办理涉黑涉恶犯罪案件的质效和能力水平,为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提供业务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