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防洪博物馆组织开展图文创作研学活动

投稿:市水利局  来源:时间:2019年06月25日

索 引 号: S0020-1701-2019-00064 主题分类: 水利、水务
信息来源: 发文日期: 2019年06月25日
名  称: 防洪博物馆组织开展图文创作研学活动
文  号: 有 效 性:

 近日,防洪博物馆组织开展了《家乡印象》大型图文创作研学活动。此次活动是“心中有祖国,心中有他人”系列主题教育活动之一,活动共计2200余名中小学生参加。

活动现场通过学习《红星闪闪照我行》教育读本、观看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图片以及分组主题讨论等,引导同学们探索和发现改革开放以来祖国发生的巨大变化。随后,同学们以“图画+文字”的形式,对城市变迁、环境变化、衣食住行、学习成长等方面进行了即兴图文创作。

本次活动,紧紧围绕爱国主义主题,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教育活动引导学生深刻理解改革开放以来取得的辉煌成就和伟大历史意义,激励青少年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党中央周围,肩负起时代赋予的新的历史使命,为推动科学发展、和谐共进、建设美好祖国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