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薄山水库管理局多措并举做好库区防溺水工作

投稿:市水利局  来源:时间:2019年06月21日

索 引 号: S0020-1701-2019-00061 主题分类: 水利、水务
信息来源: 发文日期: 2019年06月21日
名  称: 薄山水库管理局多措并举做好库区防溺水工作
文  号: 有 效 性:

 暑期即将来临,为提高安全意识,深化防溺水安全教育,严防青少年儿童溺水事故,薄山水库管理局高度重视,多措并举全面开展防溺水工作。

一是在通过水库的各个路口悬挂醒目的警示条幅,发放宣传单等诸多方式,提高广大群众防范意识,特别提醒有学生的家长在假期期间对子女加大监管力度,预防意外事故的发生;二是在库区周边危险地带设置“水深危险,禁止游泳”等警示牌,提醒周边群众尤其是未成年人珍爱生命,远离水域;三是组织人员对库区范围内的重要设施用围栏、围墙、围网进行封堵,杜绝外来人员入内;四是进一步健全薄山水库水上义务救援队日常巡查制度,把未成年人涉水活动作为日常巡查的重要内容,特别是在高温天气、节假日期间,加大巡查力度,防范于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