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防洪博物馆到实验小学开展消防安全教育宣传

投稿:市水利局  来源:时间:2019年06月14日

索 引 号: S0020-1701-2019-00059 主题分类: 水利、水务
信息来源: 发文日期: 2019年06月14日
名  称: 防洪博物馆到实验小学开展消防安全教育宣传
文  号: 有 效 性:

 近日,防洪博物馆走进驻马店实验小学,组织开展了消防安全教育“进校园”宣传活动,近300名师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现场,宣讲员以图文并茂、新闻报道、事故分析、现场解说的方式,播放讲解了近年发生的重大火灾事故以及近期发生的一些火灾事故的实例视频,触目惊心的画面和数字使同学们的心灵受到了极大的震撼,深刻认识到了“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实”的重要性。随后针对学校防火、家庭防火安全知识,介绍了事故发生的原由及所造成的危害情况,详细讲解了发生火灾后的自防、自救、逃生技能,并在现场进行一问一答趣味活动,充分调动轻松的课堂氛围,让同学们对待学校消防更加积极、主动。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培养了学生从小树立“学消防、懂消防、用消防”的意识,进一步提高了师生对消防工作的重视和消防安全意识,增强了自防、自救能力以及对于火灾隐患的发现处置能力。防洪博物馆开展“进校园”宣传活动对学生进行消防知识宣传和教育,带动整个学校关注消防安全,让更多人了解消防、关注消防、热爱消防,达到“教育一个学生,影响一个学校,带动整个社会”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