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汝南县2018年省市重点项目3月份进展情况通报

投稿:汝南县人民政府  来源:时间:2019年06月28日

索 引 号: S0H00-1002-2019-00430 主题分类: 县区政府
信息来源: 发文日期: 2019年06月28日
名  称: 汝南县2018年省市重点项目3月份进展情况通报
文  号: 有 效 性:

2018年,全县上下按照县委、县政府统一部署,坚持把项目建设作为扩大投资、加快发展的重要抓手,进一步加大项目招商力度和建设力度,确保重点项目顺利开工和实施,项目建设取得了一定成绩,较好完成重点项目一季度计划任务,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省重点项目建设情况2018年,我县共有省重点项目2个,总投资35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7亿元,1-3月份完成投资5.8亿元,占年度计划总投资34.12%,较好完成省重点项目一季度计划目标任务。其中金鹏高分子建材产业园项目,总投资15亿元,年度计划投资9亿元,1-3月份完成投资2.7亿元,占年度计划总投资30%,目前2栋厂房已建成,主要设备已购买,正在安装,5栋厂房基础已完成;东威电动四轮车项目,总投资20亿元,年度计划投资8亿元,1-3月份完成投资3.1亿元,占年度计划总投资38.8%,目前两栋厂房已建成,电动四轮车生产线已安装,正在试生产,联体厂房主体已完工。

市重点项目建设情况 2018年,我县共有市重点项目33个,总投资253.07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23.75亿元,1-3月份累计完成投资44.44亿元,占年度计划总投资35.06%,其中计划新开工项目18,1-3月份,累计开工16个,开工率达到89%,较好完成市重点项目一季度计划目标任务。

从工业项目看:全县共有工业重点项目13个,项目总投资75.2亿元,年度计划投资49.3亿元,1-3月份累计完成投资19.83亿元,占年度总投资40.22%。目前双星橡胶产业园项目、宇虹机械粮食精选筛项目、佰斯纳特农产品深加工项目、村级光伏电站等项目正在快速推进中。

从非工业项目看:全县共有非工业项目20个,项目总投资177.9亿元,2018年计划投资74.5亿元,1-3月份累计完成投资24.61亿元,占年度总投资33.03%,项目整体进展平稳。目前中合农发智慧城项目、汝南县建业新城项目、梁祝牡丹产业园项目、汝南县新区市民文化公园项目、汝南县天中山文化旅游区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汝南正邦循环农业生态园区项目、汝南县农村公路建设项目正在有序建设中。

(三)下步工作打算 一是严格贯彻落实“六个一”工作机制。我县长期实行“五个一”(一个重点项目,一名县级领导、一个责任单位、一个工作班子、一个实施方案)工作机制,2018年我县将严格贯彻落实“六个一”(一个重点项目、一名联系领导、一个责任部门、一个督办人、一个稽查专家、一抓到底)工作机制,继续加强和规范项目县领导分包责任制,提高重点项目组织管理水平,建立建全重点项目工作督导协调机制,持续坚持“一线工作法”,随时掌握重点项目进展情况,及时协调解决重点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着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二是严格实施重点项目信息动态管理。我县继续贯彻落实重点项目督查稽察机制,实行重点项目“时调整、周督查、月通报”制度,要求县项目稽查办公室实时调整重点项目台账,每周对重点项目进行实地督查,每月对重点项目进度情况进行排名通报,动态掌握重点项目进展情况,及时发现问题,限时协调解决,力促项目建成投产。对落实工作不到位、推动措施不得力、实施效果不明显的重点项目相关责任人,及时进行通报批评、约谈,情节严重的,由县纪委进行问责处理;三是严格落实重点项目联席会议制度。我县将及时成立市重点项目联席会议领导小组和办公室,明确会议领导小组和办公室职责任务,定期或根据实际工作要求随时召开联席会议,对需提请县级层面解决的问题,及时进行梳理归纳,分解至县直部门进行协调解决,涉及多个部门解决的问题报请县联席会议进行协调解决;对需提请市级层面解决的重大问题,及时上报至市联席会议办公室,并做好对接跟踪工作;四是严格遵守重点项目考评制度。我县将严格按照《驻马店市重点项目建设考核奖惩办法》要求,按时报送重点项目进度,做好月报,较好完成月度考核;积极推进洽谈项目开工落地和建成项目投产运营,做好每年上半年和下半年项目考评;多措并举抓好固定资产投资工作,做好项目年终考核。同时引进储备一批科技含量高、污染少、效益好的项目进行包装、立项,做好各项前期准备工作,进一步充实完善项目库,力争有更多的项目纳入省市重点项目库; 五是强化服务保障,助推项目建设全面推行项目建设联审联批、模拟审批、限时办结、超时默许制,建立审批台账、实行办结销号制,积极构建项目审批服务绿色通道,为重点项目建设提供强有力的制度保障。通过空心村治理、土地整理等方式,深挖自身占补平衡和增减挂钩等用地指标潜力,解决项目用地难问题;充分利用PPP融资渠道,吸纳社会资本投入,加快城市基础设施项目、水利项目、旅游项目、交通项目等基础能力建设;利用国家政策性资金、专项基金、债券、贷款等多渠道融资方式,为保障重点项目建设筹集资金;持续完善县产业集聚区基础设施建设,加快重点项目的路、水、电、网、管道等配套设施建设,为项目建设和投产运营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