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汝南县2018年省市重点项目2月份进展情况通报

投稿:汝南县人民政府  来源:时间:2019年06月28日

索 引 号: S0H00-1002-2019-00429 主题分类: 县区政府
信息来源: 发文日期: 2019年06月28日
名  称: 汝南县2018年省市重点项目2月份进展情况通报
文  号: 有 效 性:

2018年,全县上下按照县委、县政府统一部署,坚持把项目建设作为扩大投资、加快发展的重要抓手,进一步加大项目建设力度,确保了省市重点项目顺利实施。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省重点项目建设情况2018年我县共成功申报省重点项目2个,分别为河南护水宝新型建材产业园项目和河南东威电动四轮车项目,2个项目总投资35亿元,2018年计划投资17亿元,1-2月份累计投资3.5亿元,占年度计划总投资20%。目前2个项目正在快速建设中。

市重点项目建设情况 2018年我县共成功申报市重点项目33个,33个项目项目总投资253亿元,2018年计划投资126.7亿元,1-2月份累计完成投资23.4亿元,占年度总投资18.4%,项目建设总体进展较快。

从工业项目看:全县共有工业重点项目13个,项目总投资75.2亿元,年度计划投资49.3亿元,1-2月份累计完成投资12.3亿元,占年度总投资25%。目前双星橡胶产业园项目、宇虹机械粮食精选筛项目、佰斯纳特农产品深加工项目、村级光伏电站等项目正在快速推进中。

从非工业项目看:全县共有非工业项目20个,项目总投资177.9亿元,2018年计划投资74.5亿元,1-2月份累计完成投资11.1亿元,占年度总投资14.9%,项目整体进展平稳。目前湖滨新区城市综合体项目、天中酒文化园项目、汝河故道二期综合治理工程、南护城河综合治理、河南省中医院豫南分院建设项目等5个项目正在进行手续办理,近期开工建设;中合农发智慧城项目、汝南县建业新城项目、梁祝牡丹产业园项目、汝南县新区市民文化公园项目、汝南县天中山文化旅游区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汝南正邦循环农业生态园区项目、汝南县农村公路建设项目15个项目正在有序建设中。

(三)下步工作打算 下步工作中各部门、各乡镇(街道)要进一步提高认识,严格落实重点项目领导分包,明确分工,夯实责任,加大推进力度,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加强对重点建设项目的督导协调,及时协调解决重点项目建设过程中出现的困难和问题,切实推进重点项目建设进度。对已开工的重点项目,要牢牢把握当前项目施工的有利时机,科学安排工程进度,倒排建设工期,明确工程节点,千方百计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对计划新开工项目,要抓紧完善相关建设手续,尽快落实各项建设条件,项目具备开工条件后,积极推动项目开工建设;对项目建设工作落实不到位、推动措施不得力、实施效果不明显的重点项目相关责任人,将进行通报批评、约谈,情节严重的,将进行问责处理,强力推进我县重点项目顺利推进,确保圆满完成重点项目年度建设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