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我市开展6·26国际禁毒日集中宣传活动

投稿:liuyang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19年06月27日

6月26日,在第32个国际禁毒日到来之际,市禁毒委员会在市区天中广场组织开展6·26国际禁毒日集中宣传活动。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市禁毒委员会主任孙巍峰出席宣传活动,并庄重地在“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签名墙上签下自己的名字。

活动现场,市禁毒委员会办公室等成员单位通过悬挂横幅、设立咨询台、展示仿真毒品样品等形式进行禁毒宣传,并组织工作人员向来往群众发放禁毒宣传单、宣传读本,向群众讲解毒品种类、特征、危害以及国家禁毒法规等相关知识,增强群众识毒、防毒和拒毒的能力。活动现场,共发放各类禁毒宣传资料2万余份,解答群众各类咨询500余人次。

孙巍峰指出,毒品对社会、对家庭、对贫困人口,特别是对青少年的危害严重,全社会要共同行动起来,向毒品宣战,拒绝毒品,发现毒品积极举报,主动配合公安机关严厉打击毒品犯罪。要坚持把禁毒宣传教育作为基础性工作,让更多的人民群众了解毒品危害,不断提高全民识毒、防毒、拒毒意识,真正形成全民抵制毒品的社会氛围,为实现健康人生、绿色无毒做出积极努力。

据了解,在全民禁毒宣传月期间,全市各级禁毒委和相关成员单位组织开展了系列宣传活动,举行了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社会广泛参与的进社区、进医院、进企业等宣传教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