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我市组团参加第二届中国粮食交易大会取得丰硕成果

投稿: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来源:时间:2019年06月25日

索 引 号: S0022-0301-2019-00063 主题分类: 农业、林业、水利
信息来源: 发文日期: 2019年06月25日
名  称: 我市组团参加第二届中国粮食交易大会取得丰硕成果
文  号: 有 效 性:

我市组团参加第二届中国粮食交易大会取得丰硕成果

6月23日,为期三天的第二届中国粮食交易大会在郑州落幕。我市优质粮油加工龙头企业和粮机企业参加展会喜获丰收,现场交易额0.8亿元,意向交易额3.65亿元。

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精心策划,提前准备,组织了我市28家粮油加工龙头企业和粮机企业参展,设置特装展位5个、标准展位19个、品鉴区展位1个,粮机展位1个,参展总面积477平方米。参展产品涉及面粉及制成品、食用植物油、小磨油及芝麻制品、小杂粮、白酒、速冻食品、休闲食品、方便食品、糕点和粮机设备等13类110个品种,充分展示了我市粮油行业新形象、产业发展新面貌和粮食科技新成果。

“一加一”天然面粉、“正康”富硒香油、“金三麦”速冻食品、“阿诚”芝麻制品等我市参展粮油精品吸睛众多,受到了参会客商和消费者青睐,更有多家客户详细了解产品详情,均有签约意向。我市参展企业以丰富的产品、过硬的质量给参会人员留下了深刻印象,展现了“天中好粮油”的风采。

河南省产销合作暨招商引资好粮油专场推介签约仪式上,我市企业分别与益海嘉里、重庆粮食集团、中央储备粮甘肃榆中直属库公司、北京四季檀品牌管理有限公司等现场签约8个粮油购销合作项目,签约金额达到2.18亿元。仪式结束后,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副局长韩卫江、河南省副省长武国定、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局长张宇松等领导巡查我市展馆,对我市参展参会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是西专程来到驻马店展馆,认真听取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忠民有关我市参展情况汇报,仔细查看参展产品,并与各参展企业负责人深入沟通交流,全面了解新产品市场销售和企业发展情况。副市长刘晓文逐一查看了驻马店展区各企业布展情况,并对参展人员表示慰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