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河南省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评估验收正阳县汇报会召开

投稿:市教育局  来源:时间:2019年06月19日

6月18日上午,以安阳职业技术学院原党委书记路爱国为组长的河南省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评估验收组一行十人莅临正阳县,对该县创建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进行省级评估验收,并在县迎宾馆三楼会议室召开汇报会。驻马店市领导谢李利、王宇、王和平、彭蒸,正阳县领导王东征、边镇西、刘业鹏、张汉收、刘凤民出席汇报会。全县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创建职能部门负责人和教育局相关股室负责人参加会议。汇报会由驻马店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和平主持。

驻马店市政府办公室副秘书长谢李利首先代表驻马店市政府向检查、指导和评估的各位专家,表示热烈的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驻马店教育事业发展的各级领导表示诚挚的感谢!他指出,此次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的督导评估验收,既是对我市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的大检阅,也为我们提供了学习交流的好机会,希望正阳县要抓住机遇,认真听取意见和建议,对存在的问题要建立台账,责任到人,立行立改,要虚心学习借鉴先进经验和成功做法,推进全市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做出新贡献。

会上,省评估验收组组长路爱国对这次省级评估验收的背景、依据和内容等做了详细说明,就督导评估工作原则、程序提出了要求;与会人员一同观看了我县创建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专题片《同在蓝天下共享阳光暖》。

汇报会上,正阳县县长王东征汇报了该县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工作情况。他说,近年来,在省、市政府的正确领导和上级有关部门的关心支持下,正阳县深入实施科教兴县战略,按照《河南省义务教育学校办学基本标准》的要求,加大教育投入,优化教育资源,深化教育改革,积极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目前,县域内义务教育中小学校办学基本标准现均已达到省定要求,为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我们一是科学规划,合理布局,制定均衡发展战略;二是保障投入,标准建设,推进办学条件均衡;三是足额招聘,优化配置,推进教师资源均衡;四是深化改革,规范管理,推进教育质量均衡;五是制定政策,关注弱势,推进教育机会均衡。他表示,此次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省级督导评估组来我县督导评估,既是省政府对我县教育事业发展的高度重视,也是对我县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的精准把脉,更是助推我县教育事业加快发展的重要机遇。我县要将以此次督导评估为契机,抓住机遇,加大投入,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和义务教育水平。

验收组还就分管教育副县长,教育、财政、人社等部门关于工作开展、教育资金投入使用、教师队伍人才引进等问题逐一进行提问,县领导刘业鹏和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分别进行了解答。

在为期两天的督导评估中,专家组对照评估标准和要求,通过查阅档案资料、抽查学校、公众满意度调查等方式,对该县义务教育学校办学基本标准达标情况、义务教育校际间均衡状况、县政府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情况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