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正阳县司法局开展村(居)法律顾问“进百村 帮万户”宣传活动

投稿:市司法局  来源:时间:2019年06月19日

6月13日起,正阳县司法局开展为期半个月的村(居)法律顾问“进百村 帮万户”活动。此次“进百村 帮万户”活动是为了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进一步加强和规范村(居)法律顾问工作要求,让群众不用出村就能享受到法律服务,真正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此次活动依托村级公共法律服务服务工作站,组织村(居)法律顾问、普法讲师团等深入全县各村(居)开展访乡亲、察民情、办实事、促和谐为主题法治宣传活动,采取座谈会、法律咨询、宣讲法律等形式推进法律生活化,提高法治宣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提升群众的法治获得感和满意度。

“进百村 帮万户”法律服务活动,以人民需求为导向、以人民满意为标准,把法治思维和德治传统、国家依法治理与群众依法自治有机结合起来,推进基层治理法治化,更好满足新时代人民群众对民主、法治、公平、正义、安全、环境等方面的法律服务新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