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西平县年轻干部脱贫攻坚一线“挑大梁”

投稿:liuyang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19年06月19日

24岁的西平县嫘祖镇张店村第一书记杨庚泽,4年时间里,他扎根农村埋头苦干,立根基层、服务基层、奉献基层,在脱贫攻坚一线挥洒青春的汗水,带领全村群众走上脱贫致富的道路。目前,在该县脱贫攻坚一线活跃着一批像杨庚泽一样的年轻干部,用他们的双肩挑起脱贫攻坚、带领群众致富的大梁。

近年来,西平县坚持牢固树立在脱贫攻坚第一线培养锻炼、考察识别、选拔任用干部的导向,把脱贫攻坚作为锻炼年轻干部的载体和平台,把基层一线作为培养年轻干部的最优去向。县委组织部先后从县直机关和事业单位、乡镇(街道办)选派了230多名年轻干部到村到户,深入农村基层一线参与精准扶贫工作。该县要求选派的年轻干部坚持吃住在村,深入群众走访座谈、察访民情,把党的好政策不折不扣传递到基层、落实到基层,在基层实践锻炼中不断增强党性观念,锻造务实作风。年轻干部注重从实际入手,找准问题症结,厘清发展思路,在摸爬滚打中提升推动发展能力、统筹协调能力、为民办事能力。近两年来,共为群众办实事好事3300多件,落实各类致富项目480多项,带领1860多户贫困群众脱贫致富。

为深入了解年轻干部在脱贫攻坚中的履职情况,该县将平时表现与工作实绩结合起来,将群众口碑和组织评价结合起来,制定严格规范的管理监督机制和科学有效的考核评价办法。还不定期组成调研督查组,采取个别访谈、测评了解、查阅资料、实地走访等方式掌握干部工作情况,确保掌握的情况接地气、贴民意,让群众的口碑成为选拔任用的“硬指标”,让更多脱贫攻坚成效显著、成绩突出,群众公认的优秀年轻干部进入组织视野。

该县对脱贫攻坚一线优秀年轻干部坚持同等条件优先考虑、重要岗位空缺优先使用,先后从脱贫攻坚一线提拔重用优秀年轻干部26名,真正让扶贫一线有贡献、有实绩、有口碑、有担当的年轻干部有机会、有舞台、有奔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