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陈星深入中心城区六个功能片区集中调研项目建设交办任务事项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19年06月19日

6月12日至18日,市委书记陈星先后来到中国(驻马店)国际农产品加工产业园和北部新区、文化旅游创意产业园、高新区、火车站片区、高铁站片区等市中心城区六个功能片区调研项目建设,集中交办任务事项,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调整议事协调机构的重要意义,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责、强化责任担当、完善制度机制、狠抓任务落实,为高质量跨越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为推动全市重点工作,加快市中心城区各功能片区开发建设,市委、市政府决定对市工业发展、服务业发展、中心城区城市建设管理工作三个领导小组进行调整,并成立中国(驻马店)国际农产品加工产业园建设和市文化旅游创意产业园建设、高新区建设、北部新区开发建设、高铁站片区开发建设、火车站片区开发建设六个指挥部,分别由市委常委牵头,其他市级领导同志参与,确保各项工作高质高效推进。

连日来,陈星带领相关领导小组、指挥部负责同志,分别对中心城区20多个重点项目进行调研,并出席六个功能片区指挥部暨三个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认真听取各方工作进展情况汇报,现场办公、研判形势,交任务、教方法,强责任、抓落实,研究部署推进各项工作机制措施。

陈星指出,调整议事协调机构是加强党的集中统一领导的现实需要,是推动驻马店高质量跨越发展的关键举措。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调整议事协调机构的重要意义,扎实做好各项保障工作,确保各项工作顺畅高效运转。

陈星要求,要迅速启动运转,做好新旧议事协调机构的沟通衔接,准确把握各领导小组、指挥部的职责任务、工作规则、职能定位,尽快挂牌、高效运转,统筹推进各项工作有序开展。要坚持领导带头,各领导小组、指挥部的市级领导同志要以身作则、做好表率,深入一线、靠前指挥,亲自研究、亲自部署,及时解决工作推进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要完善长效机制,建立早间会、晚间会、周例会、联席会等制度机制,加快形成科学规范、协同高效的工作体系,全力推动各项工作有效落实。

陈星强调,要完善空间布局,加快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水、电、气、暖和道路、水系、绿化、管网等基础设施建设,加大教育、卫生、环卫等公共服务保障力度,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持续增强区域承载力。要强化要素保障,加快推进区域经营性项目建设,持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做好土地、资金、环境等要素保障,切实发挥好统筹协调作用,确保各项工作全面推进、取得实效。要严肃纪律要求,严格遵守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坚持高质量高标准引进项目,加强监督、强化监管,坚决守住廉洁自律底线。

新调整成立的三个领导小组、六个指挥部市级领导同志,各成员单位、各项目参建单位负责同志等,分别参加相关调研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