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防洪博物馆组织开展交通安全教育宣传活动

投稿:市水利局  来源:时间:2019年06月19日

 为提升中小学生交通安全意识、法治意识和文明意识,近日,防洪博物馆组织开展了以“文明出行,从我做起”为主题的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活动,此次研学教育活动共计720余名中小学生参加。

活动从认识基本的交通手势开始,安全宣讲员亲身示范,同学们跃跃欲试,接着从如何正确行走?怎样过马路?乘车时的注意事项等方面具体阐述交通安全基本常识。通过与学生的现场互动教学,让学生认识交通信号灯、交通标志标牌、交通手势的含义,使学生掌握如何安全地行走、骑车和乘车,遇到交通事故时如何拨打报警电话,提醒学生不闯红灯、不在公路上追逐打闹、不搭乘“黑校车”,嘱咐学生时刻牢记文明出行、安全出行的重要性。

本次宣传教育活动以预防和减少涉及学生的道路交通事故为核心,实现了学生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制度化,普及了道路交通安全知识,宣传了道路安全法律法规。防洪博物馆在此呼吁全社会都动员起来,为了孩子的未来,为了家庭的未来,主动参与文明交通行列,共同维护安全文明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