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2019年市政府食品安全委员会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投稿:liuyang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19年06月18日

6月17日,2019年市政府食品安全委员会全体(扩大)会议召开。会议总结2018年食品安全工作,部署2019年食品安全重点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政府食安委主任金冬江,副市长、市政府食安委副主任冯玉梅、刘晓文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贺振华主持会议。

金冬江对我市一手抓改革、一手抓监管、连续7年被省政府食安委年度考评为优秀等次等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

金冬江要求,各相关单位要认真学习市委书记陈星、市长朱是西关于食品安全的重要批示,认真学习到位、认识到位、贯彻到位、执行到位,切实抓好食品安全各项工作,扎扎实实把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和各级领导的要求落到实处。要切实把保障食品安全作为一项重大任务抓紧抓牢、真抓真管、严抓严管、常抓常管,着力防范化解风险隐患,努力让人民群众吃得更安全、更放心、更健康。要抓住关键,在深化创建上下功夫、在整治突出问题上下功夫、在推动社会共治上下功夫、在创新突破上下功夫,进一步夯实各方责任,加强食品安全工作,坚决保障人民群众饮食安全和身体健康。要以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为抓手,不断提高食品安全工作能力和水平,努力营造公平有序市场环境和安全放心消费环境。

冯玉梅传达了省政府有关会议精神、宣读了市委书记陈星和市长朱是西重要批示、通报了2018年全市食品安全工作评议考核情况。

就做好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刘晓文要求,要推进农业产业标准化,提升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要加强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筑牢农产品质量安全防线。要严格农业行政执法,从严查处农产品质量安全违法行为。要夯实农产品监管责任,强化质量安全组织保障。

贺振华就抓好此次会议贯彻落实提出了明确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