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上蔡县人民政府 关于同意上蔡县境内S225、S327线升级改建 工程项目等4个PPP项目申请退库的 批   复

投稿:上蔡县人民政府  来源:时间:2019年06月17日

索 引 号: S0C00-0200-2019-00419 主题分类: 公路
信息来源: 发文日期: 2019年06月17日
名  称: 上蔡县人民政府 关于同意上蔡县境内S225、S327线升级改建 工程项目等4个PPP项目申请退库的 批   复
文  号: 上政文〔2019〕51号 有 效 性:

县财政局:

你局《关于上蔡县境内S225S327线升级改建工程项目等4PPP项目申请退库的请示》收悉。县政府研究决定,同意请示中所列4PPP项目退出PPP项目库。

 

附件:上蔡县财政局关于上蔡县境内S225S327线升级改

 

     建工程项目等4PPP项目申请退库的请示

 

 

 

 

201965日    

 

 

 

 

 

 

 

 

 

 

 

 

 

 

 

 

附 件:

 

上蔡县财政局

关于上蔡县境内S225、S327线升级改建工程项目等4个PPP项目申请退库的请示

(上财〔2019〕6号2019年6月5日)

 

县政府:

上蔡县境内S225S327线升级改建工程项目,属新建交通运输类项目,其中S225线西平交界至百尺南、五龙大街至汝南交界段二级公路改建工程,路线全长12.278公里;S327线周驻交界至漯驻交界段改建工程路线全长33.496公里。该项目实施机构为上蔡县公路管理局,总投资32372.78万元,拟采用BOT(建设—运营—移交)的运作方式和政府付费的回报机制,项目合作期15年(其中建设期2年、运营期13年)。该项目经过多次招标,未有合格社会资本方中标,不适宜采用PPP模式实施,特申请该项目退出PPP项目库。

上蔡县境内G345、通明大道及商南高速出口至S219支线段、五龙源大道三条道路建设项目,属新建交通运输类项目,其中G345线上蔡银海大道至商南高速上蔡西出口段公路改建工程,路线全长3.313公里;上蔡县通明大道(蔡州大道至商南高速段)及出口至S219支线段公路工程,路线全长5.031公里;上蔡县城五龙源大道(重阳大道至蔡候路)公路改建工程,路线全长2.608公里。该项目实施机构为上蔡县公路管理局,总投资51753.73万元,拟采用BOT(建设—运营—移交)的运作方式和政府付费的回报机制,项目合作期15年(其中建设期1年、运营期14年)。该项目经过多次招标,未能有合格社会资本方中标,不适宜采用PPP模式实施,特申请该项目退出PPP项目库。

上蔡县一场三馆建设项目,属新建公共文化设施类项目,规划占地面积111969.28㎡(约合167.95亩),建筑单体主要为建筑面积30000㎡的科技展览馆和建筑面积30000㎡的图书馆艺术中心,总建筑面积60000㎡,道路广场工程及景观及绿化工程等。该项目实施机构为上蔡县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总投资54240.48万元,拟采用BOT(建设—运营—移交)的运作方式和可行性缺口补助的回报机制,项目合作期22年(其中建设期2年、运营期20年)。根据财金〔201910号文件要求,财政支出责任占比超过5%的地区,不得新上政府付费类项目;虽然该项目拟采用可行性缺口补助的回报机制,但使用者付费比例低于10%,根据“实质重于形式”原则,该项目实质上仍为政府付费类项目,政策上不予入库,特申请该项目退出PPP项目库。

上蔡县市民公园及城区再生水利用工程项目,属新建市政工程(公园)类项目,其中市民公园占地面积0.1746m2,上蔡县城区再生水利用项目占地面积约61.35m2。该项目实施机构为上蔡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总投资19329.62万元,拟采用TOT(转让—运营—移交)的运作方式和可行性缺口补助的回报机制,项目合作期20年(即运营期20年)。根据财金〔201910号文件要求,财政支出责任占比超过5%的地区,不得新上政府付费类项目;虽然该项目拟采用可行性缺口补助的回报机制,但使用者付费比例低于10%,根据“实质重于形式”原则,该项目实质上仍为政府付费类项目,政策上不予入库,特申请该项目退出PPP项目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