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驻马店召开2019年夏粮收购定点会商复核会

投稿: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来源:时间:2019年06月17日

索 引 号: S0022-0301-2019-00056 主题分类: 农业、林业、水利
信息来源: 发文日期: 2019年06月17日
名  称: 驻马店召开2019年夏粮收购定点会商复核会
文  号: 有 效 性:

  驻马店召开2019年夏粮收购定点会商复核会

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粮食最低收购价政策,切实保护种粮农民利益,促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切实做好我市今年夏粮收购工作,6月13日驻马店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农发行驻马店市分行、中储粮驻马店直属库和新蔡直属库四家单位共同召开夏粮收购定点会商复核会议。

会议学习了全省2019年夏粮收购有关文件精神,统一了思想认识;审议了《驻马店市2019年度小麦最低收购价收购实施方案》;重点对委托收储库点资质条件、定点程序等进行了研究,对全市2019年小麦最低收购价收储库点定点上报事宜进行会商复核。

 

市粮食和储备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忠民在讲话中强调,:一是要把好关。对库点资质审核把关要严,这是做好收购的基础和前提,同时要注意库点分布的均衡性,符合条件的库点成熟一批、申报一批,方便农民售粮。二是要收好粮。加强收购人员的培训,做到懂政策、懂业务,这是收好粮的基础。在收购过程中,要严把入库质量关,既不能压级压价损害农民利益,又不能抬级抬价损害国家利益,既要服务好农民,又要服务好国家。三是要服务好。要真正转变工作作风,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减化售粮流程,对农民交售的粮食要及时检验、及时入库,避免排长队售粮现象;要提供人性化服务措施,为售粮农民提供便利的生活服务。通过收购,真正把国家粮食政策执行好、落实好,让农民有获得感、让国家粮食安全有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