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县政协调研我县残疾人事业发展工作

投稿:遂平县人民政府  来源:时间:2019年06月17日

索 引 号: S0I00-0000-2019-00307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信息来源: 发文日期: 2019年06月17日
名  称: 县政协调研我县残疾人事业发展工作
文  号: 有 效 性:

5月24号,县政协组织政协委员调研残疾人事业发展工作,县政协副主席赵国庆、万传琴、张阳参加调研活动。

调研组一行实地视察了部分残疾人事业单位和家庭,并召开座谈会,听取相关部门工作情况汇报,并就残疾人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调研组强调,各级部门,要深入研究推进残疾人就业工作,为贫困残疾人增收想办法,多方争取协调拓宽残疾人就业面,使更多的残疾人有产业有收入;要继续加强就业创业技能的培训力度,为想创业、能就业的残疾人提供良好的就业平台。要始终以脱贫攻坚为统领,抓实抓牢产业扶贫和就业脱贫新路子,持续发挥好扶贫工厂促进群众家门口就业增收、企业增效、集体增益、造血增强的作用。进一步发挥好帮扶功能,在相关项目及产业上实现合作共赢、共同发展。要不断加大对残疾人和残疾人事业的关心和支持,确保残疾人事业得到健康有序发展。县残联要组织完成好残疾人实用技术培训、残疾人就业等项目,真正让贫困残疾人实现居家就业,残疾人的生活环境和质量明显改善显著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