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确保防汛工作万无一失

投稿:liuyang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19年06月17日

6月14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戚存杰带领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市水利局、市人保财险驻马店分公司负责同志深入正阳县检查指导防汛工作。

戚存杰强调,当前已进入主汛期,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防大汛、抗大旱、抢大险、救大灾”意识,防患未然,全力做好今年的防汛抗旱工作。

戚存杰一行首先来到正阳县汝南埠汝河干流陈门防汛物资仓库,认真查看防汛物资储备情况,并向水利部门人员现场询问防汛应急预案、物资储备及存在的问题、隐患等。随后,戚存杰一行又来到汝河干流陈门险工地段进行查看,就下一步的加固工程作了详尽安排,并了解正阳境内其他河流、水库的防汛工作开展情况。

在听取了正阳县今年防汛工作准备情况汇报后,戚存杰指出,要落实措施、明确责任、提升认识。对所有险工地段要进行排查,及时消除隐患,防汛抢险物料要足额准备到位,做到有备无患。各级各部门要对重要河段的水利工程进行责任分包,相关领导要在第一线,及时组织、及时协调,严格落实防汛值班制度,做到措施到位、人员到位、物资到位,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防汛工作万无一失。要在思想上对防汛形势给予高度重视,做到心中有数,立足于防大汛、抗大旱、抢大险、救大灾,居安思危、防患未然。

检查指导防汛工作结束后,戚存杰又赶到省级文明标兵单位正阳县人民检察院,现场指导该院精神文明建设提升创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