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深入泌阳县调研人大工作

投稿:liuyang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19年06月17日

6月14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聂勇带领由市人大预算委、市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负责同志等组成的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深入泌阳县调研县、乡人大工作。

聂勇一行先后深入高邑镇、泌水街道办事处了解基层代表联络站建设、人大代表依法履职、化解矛盾等工作开展情况,就人大代表如何服务基层中心工作与相关责任人进行讨论,并提出意见和建议。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听取了泌阳县人大建设和工作开展情况汇报。

聂勇在认真听取汇报和发言后,对泌阳县人大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聂勇指出,要始终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在党的领导下推进人大工作。人大要做好自身建设,在政府中心工作、民生实事等重大工作中有所作为。人大代表要牢记职责,把密切联系群众作为充分发挥作用、依法履职尽责的基本功。县、乡党委要为代表搭建一个高效的履职平台,激发人大代表参政议政、参与社会管理的热情。要切实发挥代表联络站的阵地作用,将联络站接待工作与人大日常工作相统一,把代表履职触角延伸到社会最基层,落实好、解决好群众的合理诉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