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我市选手在第五届全省导游大赛喜获佳绩

投稿:市文旅局  来源:时间:2019年06月14日

6月13日,由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河南省总工会、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河南省委员会、河南省妇女联合会主办的河南省第五届导游大赛在郑州圆满落幕。大赛决出了年度导游大赛一、二、三等奖,经过为时三天的激烈角逐,驻马店市博物馆讲解员崔欣、新世纪国际旅行社导游员王艳丽分别在第五届全省导游大赛上获得二等奖,驻马店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获得组织奖。

此次大赛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抓住国家文化和旅游部“深化导游体制改革”体制为契机,充分展示河南导游的良好精神风貌。目的是为进一步加强我省导游队伍建设,更好地展现导游人员的精神风貌,不断升业务熹质和服务质量,推动全省文化建设和旅游发展再上新台阶。此次大赛主题为“心灵故乡老家河南”,比赛吸引了来自全省各地的20支代表队、105名的中英文导游、讲解同台竞技,一展风采,重点围绕导游职业道德修养、综合知识储备水平、讲解服务能力、沟通协调能力、突发事件应对能力和文明旅游引导能力进行职业技能比拼。主要内容包括自我介绍、导游讲解、才艺展示、知识问答、情景再现五个部分。

此次大赛成绩的取得,不仅反映了我市导游员和讲解员的业务水平和整体素质,还为今后我市培养优秀导游及优秀讲解员提供了参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