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确山县法律援助中心再次获评“河南省优秀法律援助中心”

投稿:确山县人民政府  来源:时间:2019年06月14日

近日,确山县法律援助中心荣获的“河南省优秀法律援助中心”复验成功,确山县法律援助中心再次获得这一荣誉称号。6月10日,在驻马店市法律援助工作推进会上,驻马店市司法局副局长张燕将“河南省优秀法律援助中心”荣誉牌交到确山县司法局分管局长羊家辉手中。喜讯传来,中心工作人员欢欣鼓舞,在感激上级领导对确山县法律援助工作肯定的同时,纷纷表示要以这个光荣称号为激励,为更多的群众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

合法权益遭到侵犯,无力聘请律师,怎么办?法律援助来维权!近年来,确山县法律援助中心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法律援助相关工作会议精神,采取多种形式开展法律援助宣传,扩大群众知晓率,提升群众满意度。大力开展农民工、残疾人、妇女、老年人、未成年人、军人军属等特殊人群法律援助工作,深化刑事案件律师辩护全覆盖试点工作,积极参与全县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三年来,确山县法律援助中心共受理各类法律援助案件2000余件,受援人次2500余人次,以实际工作成效践行着“扶贫助弱、维护公正”的法律援助服务宗旨。

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确山县法律援助中心将倍加珍惜这一来之不易的荣誉,在未来的工作中坚守初心,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定力,努力做好法律援助工作,为确山县争光、为驻马店市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