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李卫明到商南高速公路上蔡段现场办公

投稿:上蔡县人民政府  来源:时间:2019年06月14日

索 引 号: S0C00-0000-2019-00413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信息来源: 发文日期: 2019年06月14日
名  称: 李卫明到商南高速公路上蔡段现场办公
文  号: 有 效 性:

6月11日,上蔡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李卫明,带领县政府办、督查局、公路局、电业局、水利局、沿线乡镇(街道)等相关单位负责人,来到商(丘)南(阳)高速公路上蔡境段建设工地现场办公。李卫明强调,要在保证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的前提下,加快工程进度,强化协调沟通,全力以赴解决影响项目施工的各类问题,确保按时间节点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建设任务。

县政府副县长胡艳红,县政府党组成员、副县级干部周民立一同现场办公。

李卫明一行先后来到大路李乡栗庄村、蔡州大道通明大道交叉口及西洪乡、华陂镇、小岳寺乡、朱里镇,对商南高速公路上蔡段建设情况进行实地调研。每到一处,李卫明都认真听取项目建设进展情况的汇报,并同当地党委政府、行业部门及施工方负责人详细交谈。李卫明充分肯定前期建设工作中取得的成效,并全面查找分析了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对项目建设的质量、进度、工期等提出明确要求,现场向有关部门交办工作任务。

就进一步加快商南高速公路上蔡段建设进度,李卫明指出,要提高站位讲大局。交通是经济的命脉,高速公路是助推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推进器”。当前商南高速公路上蔡段建设正如火如荼进行,项目建成后必将对缓解交通压力、拉大城市框架、推动经济发展、提升上蔡整体形象具有至关重要的作用。相关乡镇(街道)和县直有关单位一定要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力以赴做好该项工作,真正把好事办好,把实事办实。

李卫明要求,要科学谋划促发展。商南高速公路上蔡段建设事关千家万户,事关老百姓的切身利益,一定要统筹考虑多方因素,做好群众工作,得到群众的理解、支持和拥护,为项目的实施营造良好的外部环境。相关乡镇(街道)要树立前瞻意识,把项目建设与推动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有机结合起来,统筹谋划,科学布局,突出本地特色,发挥资源优势,注重市场导向,努力打造沿线产业带,真正把高速公路建成“希望路”“脱贫路”“致富路”“小康路”,推动沿线乡镇经济社会发展实现量的提升和质的飞跃,让老百姓共享发展红利。

李卫明强调,要凝聚合力重落实。当前项目建设虽然取得了一些成绩,但是仍然存在重视不够、进度不一等问题。商南高速公路上蔡段建设时间紧、任务重、标准高、要求严,各乡镇(街道)和各有关部门务必对照时间节点要求,树立“一盘棋”思想,服务工作大局,知难而进、迎难而上,密切配合、凝聚合力,确保工程早日完工。公路部门要加强业务指导和统筹协调,土地管理部门要抓紧完善相关手续,财政部门要及时拨付资金为项目的实施提供坚强保障,生态环境部门要严格落实各项污染防控措施,确保工地达到“六个百分之百”,沿途乡镇(街道)要做好征地拆迁补偿安置等工作,为项目建设营造良好环境,督查局要及时跟踪督办定期通报,确保项目如期高质量完成,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