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市委书记陈星出席上蔡县环境污染专项调研问题交办会并讲话

投稿:上蔡县人民政府  来源:时间:2019年06月14日

索 引 号: S0C00-0000-2019-00412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信息来源: 发文日期: 2019年06月14日
名  称: 市委书记陈星出席上蔡县环境污染专项调研问题交办会并讲话
文  号: 有 效 性:

6月11日上午,上蔡县环境污染专项调研问题交办会召开,集中交办近期市污染防治攻坚办专项调研上蔡县发现的问题,并对整改落实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

市委书记陈星,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金冬江,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李成宽等;上蔡县委书记胡建辉,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李卫明,县委副书记李超,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肖开义,县政协主席臧海声等县四大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陈星在讲话中指出,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三大攻坚战”的重要一战,是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求的民生工程,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升政治站位,坚定信心决心,坚决守住底线、不越红线,补齐短板、加固底板,真正把“四个意识”“两个维护”落实到污染防治工作中去。

陈星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紧盯交办的突出问题,列出清单,逐项细化措施、明确责任,推动问题整改见底清零。要建立长效机制,着眼新形势、新任务,健全完善责任体系、协调推进、督导检查、调查处置、考评奖惩等制度机制,推动污染防治工作常态长效。要狠抓作风转变,坚持以工作落实论奖惩的标准,树好以工作实绩论英雄的导向,坚决纠正污染防治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过硬作风推动环境污染防治工作取得更大实效。

陈星强调,要全面提升能力,加强对环保专业知识、法规政策等方面的学习,提升科学治污、依法治污、精准治污能力;加大技术装备等软硬件投入力度,提升环保执法监管智慧化、智能化水平。要加强统筹领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发扬奋斗精神、斗争精神,确保交办问题整改彻底,迅速扭转被动落后局面。

金冬江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要增强压力感和紧迫感,二是要增强精准性和时效性,三是要增强严肃性和纪律性。

会上,作为联系上蔡县工作的市级领导,李成宽对上蔡县认真对照问题清单、确保整改见底见效,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认识必须再提升,二是措施需要再精准,三是责任务必再压实。

市生态环境局局长郭丽君通报了对上蔡县专项调研发现问题。

胡建辉代表上蔡县表示,将以此次交办会为契机,在提升站位、落实责任、全面整改三个方面狠下功夫,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交办问题的整改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