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平舆县积极推进政策性农业保险

投稿:平舆县人民政府  来源:时间:2019年06月14日

政策性农业保险在保障农业生产,稳定农民收入方面发挥着重要的作用。作为民生项目之一,平舆县高度重视政策性农业保险工作,通过科学组织,主动作为,切实防范和降低农业风险,减少农民损失,促进了平舆县政策性农业保险工作健康发展。

一是加强协调配合。为更好地发挥政策性农业保险的强农惠农作用,平舆县紧紧围绕年度目标任务,加强财政部门与乡镇、农业、承保公司的协调沟通,做到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协同推进,形成工作合力,全力推动政策性农业保险工作有序开展。2019年,平舆县共承保小麦保险1059033.76亩。二是增强保障能力。一方面积极争取上级资金支持,另一方面加大县本级财政预算投入力度,确保政策性农业保险专项资金保障到位。2019年,共争取上级财政补贴2259万元,并足额落实县本级配套资金,为政策性农业保险的顺利开展提供有力支撑。 三是做好保险理赔。完善工作机制,积极应对,做到发生自然灾害时,相关部门与承保公司能及时到农险现场,做好查勘定损、责任界定和定损保险理赔工作,切实维护广大参保农户利益,有效防范农业生产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