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平舆县深入推进脱贫攻坚工作

投稿:平舆县人民政府  来源:时间:2019年06月14日

平舆县在2018年度脱贫攻坚工作成效考核中,综合成绩排名位居全市第一位,并获得“驻马店市脱贫攻坚先进县”称号。在看到成绩的同时,平舆县各级各部门认清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端正工作态度,提高对脱贫攻坚工作重要意义的认识,戒骄戒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以钉钉子的精神狠抓落实,确保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

一是坚持问题导向,抓住重点关键。坚持实事求是,坚持问题导向,立足多发现、早发现问题,补短板、强弱项,抓落实、促提升,把各项基础工作做扎实。重点抓好农村危房清零、人居环境整治、户厕改造和基础设施建设工作,按照时间节点和相关要求,高质量地完成目标任务,不断提升农村基本公共服务水平。转变工作作风,压紧压实责任。平舆县四个班子领导、专业组组长、镇党委书记、县直部门负责人对照各自职责分工,深入了解所包乡镇、村委、贫困户的情况,认真抓好扶贫政策的落实,切实落实“五个一”要求,确保帮扶工作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