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西平县组织开展山洪暨地质灾害防御演练

投稿:市水利局  来源:时间:2019年06月14日

 为切实做山洪地质灾害防治工作,6月12日,西平县防汛抗旱指挥部组织县防办、县水利局、县自然资源局、出山镇政府及月林村委近200名群众,在西平县出山镇月林村委开展了山洪暨地质灾害防御演练。

上午9时许,预警警报拉响,演练正式开始。此次演练模拟月林自然村受连续强降雨影响,吉斗河河水迅猛上涨,引发山洪的险情。演练从启动二级预警、启动一级预警、危险区群众到达安置点及后勤保障组开始有序发放救灾物资、受伤群众医疗救助、转移到安置点、各小组汇报受灾群众转移安置情况、解除预警等环节进行了全方位演练,各工作组在演练指挥部的统一指挥下,分工明确,配合密切,演练取得完满成功。

通过此次演练,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干部群众的山洪防御安全意识,提高了应对突发地质灾害的应急处置能力和人民群众遇到山洪灾害时的自救、互救与逃生能力,达到了预期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