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朱是西率团参加第二届香港“一带一路”国际食品展

投稿:liuyang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19年06月14日

搭乘“一带一路”快车,加快农产品加工业高质量跨越发展。6月11日,第二届香港“一带一路”国际食品展在香港亚洲国际博览馆盛大开幕。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是西应邀率团参会,并发表主旨演讲,宣传推介驻马店,诚邀海内外客商金秋九月相聚天中福地,出席第二十二届中国农加工投洽会,携手共促农产品加工业加快发展。市政协副主席刘艳丽随团参会。

由香港“一带一路”食品贸易协会和农业农村部主管的中国农业展览协会主办的国际食品展,是拓展海外市场首个以“一带一路”主题的专业展会,致力于开拓“一带一路”及全球食品行业市场,为国际农业和食品业发展搭建商贸对接和投资合作的专业新平台。

作为此次国际食品展的重要议程,2019“一带一路”农食品产业及商业高峰论坛,吸引了来自40个国家及地区的政府官员、国际机构代表、行业领袖和权威专家参加,共同围绕“一带一路”国际农食品产业热点议题,就促进各国经济和区域及跨区域合作发展建言献策。

朱是西在发表主旨演讲时说,驻马店是一座历史文化名城,具有悠久厚重的人文历史;是一座交通畅达之城,具有快捷便利的区位市场;是一座生态宜居的绿城,具有得天独厚的生态资源;是一座产业崛起新城,具有初具规模的产业发展优势;是一座资源富饶之城,具有保障有力的要素资源优势。驻马店作为国家中部内陆开放城市,积极推动参与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特别是2018年1月农业农村部正式批复在驻马店建设全国首个国际农产品加工产业园,这是加快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深化“一带一路”农产品加工业开放合作、共赢发展的重要平台。驻马店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国际农产品加工产业园建设,坚持高起点策划、高标准规划、高质量招商、高水平建设,努力把产业园打造成“四基地一中心”,即国际农产品精深加工基地、国际高端食品制造基地、国际食品机械装备制造基地、国际农产品科技研发基地、国际农产品贸易物流中心。目前,产业园已具备集群式承接产业转移的良好条件。

朱是西说,国以民为本,民以食为天。农业、食品的交流贸易,自古以来就是丝绸之路上的重要内容,如今“一带一路”倡议下的农业和食品产业国际合作已成为大家的共同诉求。我们真诚欢迎来自各个国家和地区的官员、专家、企业家,考察驻马店、投资产业园,与驻马店良好的交通优势、资源优势、低成本优势、市场优势和服务优势,实现良性对接互动,共同打造“全国一流、世界领先”的中国农业硅谷。我们将坚持重商、亲商、安商、富商理念,以最大诚意、尽最大努力,全力为企业提供情感上暖心、行动上贴心、措施上用心、机制上顺心、政商关系上无私心的“保姆式”服务,全力打造最适宜人居和创业的优良环境,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诚挚邀请大家金秋九月相约河南、会聚千年古驿城、生态文明城、大美驻马店,出席第二十二届中国农加工投洽会。

国际食品展上,我市精心布置的展区内,王守义十三香、正阳正花食品、王勿桥醋、鲁花食用油、泌阳亿健食品、平舆芝麻等特色品牌,吸引众多与会中外客商纷至沓来洽谈对接。开幕式后,与会领导嘉宾来到我市展区,饶有兴致地品尝花生、香菇等系列食品,详细了解驻马店产业发展情况,对驻马店充分利用自身优势、加快推进一二三产业高质量跨越发展给予充分肯定。

在港期间,朱是西一行深入冠翎科技有限公司进行实地考察,亲切会见了香港“一带一路”食品贸易协会主席、冠翎科技董事长叶长春,就进一步加强双方务实合作进行深入洽谈对接,并热情向其发出出席第二十二届中国农加工投洽会的邀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