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驻马店市司法局举办2019年法治政府建设工作培训班

投稿:市司法局  来源:时间:2019年06月13日

6月12日至13日,驻马店市2019年法治政府建设工作培训班在市建苑大厦举办。这次培训是市司法局党委按照司法部、省司法厅关于在全系统开展“短板大调研”活动的要求,适应当前机构改革时期法治政府建设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补齐能力短板、克服本领恐慌,精心组织开展的一次重要培训,是我市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的重要举措。省司法厅依法行政指导处处长陈晓伟、省司法厅规范性文件管理处处长袁树行等领导和市司法局有关专家进行授课。

在培训过程中,陈晓伟处长就“依法行政及法治政府建设基本理论”、袁树行处长就“规范性文件制定、管理及备案审查”、市司法局副调研员张建东就“2019年我市法治政府建设工作安排”等方面的内容为参训人员进行了精心讲授。

参训人员一致认为,这次培训非常必要,非常及时,对于加强法治政府建设工作具有重要促进作用。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培训学习,加快法治政府建设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增强了,做好法治政府建设工作的思路更清晰了,将紧密结合各自工作实际来理解消化学习内容,力求用学到的知识提升工作本领,推动我市法治政府建设工作取得新的成效。

各县(区)司法局局长、办公室主任及相关股室的负责人,一体化示范区、经济开发区、高新区法治政府建设负责人和市直各部门法制机构负责人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