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扩大)报告会举行

投稿:liuyang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19年06月13日

6月12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扩大)报告会暨全市第七十七期领导干部大讲堂在市会展中心举行,邀请中国人民银行郑州中心支行行长徐诺金,就更好发挥金融作用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作专题报告。

市领导陈星、李宝清、张宪中、陈锋、于燕、姚新文、金冬江、戚存杰、孙巍峰、李成宽、付自成等出席。金冬江主持。

徐诺金作了题为《金融创新与普惠金融发展》的报告。他从金融的本质、特征入题,深入介绍了金融创新发展的演变过程、传统金融存在的不足、普惠金融的提出和发展要求,深刻阐述了发展普惠金融的意义,就创新金融模式、发展普惠金融发表了独特见解,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金融知识讲座,对于增强金融意识、用好金融工具、防范金融风险、助推经济发展具有很强的指导性。

金冬江指出,金融是现代经济的核心,金融活则经济活、金融稳则经济稳。当前,驻马店经济发展步入快车道,充分发挥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重要支撑作用,对推动驻马店高质量跨越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金融工作,紧紧抓住金融这个推动经济发展的“牛鼻子”,努力学金融、懂金融、用金融,以金融创新推动经济发展,加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建设,提高全市金融工作水平,营造和谐稳定的金融生态环境,为推动驻马店高质量跨越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金融支撑。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县区、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等参加学习。

会后,徐诺金、金冬江一行到确山县竹沟镇徐庄村、四棵树村等调研普惠金融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