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开发区教育系统多举措开展未成年人防溺水安全教育

投稿:市教育局  来源:时间:2019年06月12日

为进一步强化对区内学生防溺水安全教育,不断增强学生防溺水安全意识,应对溺水事故多发期的到来,开发区教育体育文化局在全区教育系统扎实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

一是高度重视,增强学校责任感、使命感。各校充分认识做好学生防溺水安全教育工作的重要性和现实意义,深刻反思学校安全教育和管理过程的薄弱环节,强化学校责任,加强对学生教育引导,切实采取有效措施,强化校园安全管理,坚决杜绝各种溺水事故的发生。

二是强化教育,增强安全意识。各学校以国旗下讲话、LED电子显示屏、横幅、黑板报、主题班会等形式开展学生防溺水安全教育,在校园内及周边营造浓郁的宣传氛围,让学生切实做到“六不一会”。

三是强化沟通,加强校外安全监管。各学校通过家长QQ群、微信群、发放《致家长一封信》签名并回收等形式强化家校联系,增强家长的安全意识和监护人的责任意识,加强学生防溺水安全教育,确保家长和学校对学生的全方位教育和监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