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关于2019年5月29日拟对3个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作出审批意见的公示

投稿:遂平县人民政府  来源:时间:2019年06月12日

索 引 号: S0I00-2201-2019-00302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信息来源: 发文日期: 2019年06月12日
名  称: 关于2019年5月29日拟对3个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作出审批意见的公示
文  号: 有 效 性: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经审议,我局拟对3个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作出审批意见。为保证审批意见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的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如有异议,请在公示期内反馈我局环评股。公示期为5个工作日。

发布单位:遂平县环境保护局

电话:0396-4901162

通讯地址:遂平县天中文旅产业园2号楼2553室(463100)

听证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有重大利益关系的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要求听证。

拟审批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

序号

项目名称

建设地点

建设单位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

建设项目概况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减轻不良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公众参与情况

1

遂平县宣美乐食品厂年产2000吨糕点项目

遂平县产业集聚区污水处理厂东侧

遂平县宣美乐食品厂

重庆丰达环境影响评价有限公司

该项目位于遂平县产业集聚区污水处理厂东侧,总投资130万元,其中环保投资5.1万元,占地面积1520m2。该项目属于新建。项目主要建设内容:租赁现有厂房,设置生产车间、办公室、仓库及配套设施等。

废气:油炸油烟由集气罩收集至油烟装置处理后经15米高的排气筒排放,满足《餐饮业油烟污染物排放标准》(DB41/1604-2018)排放浓度限值要求。

废水:生活废水经化粪池处理后排入产业集聚区污水管网进入遂平县城市污水处理厂。

噪声:设备噪声通过采取隔声、消声等措施后,厂界噪声可满足《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3类标准限值。

固废:不合格产品收集后外售;废油收集后定期由厂家回收;生活垃圾收集后交环卫部门统一处理。

/

2

驻马店市豫驰实业有限公司新建加油站项目

遂平县城南新区八里铺村北侧

驻马店市豫驰实业有限公司

国环宏博(北京)节能环保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该项目位于遂平县城南新区八里铺村北侧,总投资1500万元,其中环保投资34.5万元,占地面积3000m2。该项目属于新建。项目主要建设内容及规模:罩棚、站房、储罐区及配套设施,设置双枪柴油机1台、双枪汽油机2台、四枪加油机1台(两把柴油枪、两把汽油枪)、四枪汽油机2台;建设30m3汽油储罐2个、50m3汽油储罐1个、50m3柴油储罐1个等。

废水:生活废水经化粪池处理后用于周围农田施肥,不外排。

废气:加油和卸油时产生的油气经油气回收系统收集,可满足《加油站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GB20952-2007)中的排放限值要求;无组织排放非甲烷总烃可满足《关于全省开展工业企业挥发性有机物专项治理工作中排放建议值的通知》(豫环攻坚办[2017]162号)中“其他行业”排放标准。

噪声:噪声通过加强管理后,厂界噪声可满足《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2类标准。

固废:清罐废水、油罐污泥委托有资质单位处置;生活垃圾、含油废抹布集中收集后交环卫部门定时清运。

环境风险:实施过程中严格落实《报告表》提出的环境风险防治措施,按照防渗、防火、防爆等措施进行设计、施工和管理,确保环境安全。

/

3

遂平县和兴富强塑料制品厂塑料制品及设备配套设施升级改造项目

遂平县和兴镇大牛村

遂平县和兴富强塑料制品厂

临沧尚德环境技术有限公司

该项目位于遂平县和兴镇大牛村,总投资5500万元,其中环保投资40.3万元,占地面积13334m2。该项目属于改扩建。项目主要建设内容:对现有车间进行改造,淘汰原有拉条、切粒、脱水机,新增螺旋拌料机、高速吹膜机、自动制袋裁切机及配套环保设施等。

废气:吹塑、印刷、造粒工序产生的非甲烷总烃气体,集气罩收集后经“光催化氧化设备+活性炭吸附装置”处理后,经1根15m高排气筒排放,满足《合成树脂工业污染物排放标准》(GB31572-2015)表5中大气污染物排放限值同时满足《关于全省开展工业企业挥发性有机物专项治理工作中排放建议值的通知》(豫环攻坚办[2017]162号)中排放限值要求。

废水:生活废水经化粪池处理后用于周围农田施肥和厂区绿化,不外排。

噪声:设备噪声通过采取隔声、消声等措施后,厂界噪声可满足《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2类标准限值。

固废:边角料收集后回用于生产;废包装材料收集后外售;废油墨桶、废油墨抹布、废活性炭、废紫外灯管、废催化版收集后暂存在危废间内,定期交有资质的单位处置;生活垃圾收集后交环卫部门统一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