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接待日活动举行

投稿:liuyang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19年06月12日

6月11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接待日活动举行。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宪中与来自基层的部分人大代表面对面交流,认真听取代表的意见和建议。

座谈会上,来自基层的市人大代表孙群杰、刘世杰、李林霞、张大毛、贾陆军、李新民、刘玉喜、刘坚、屈静先后发言,围绕加快城区中小学建设、乡镇机构改革、企业招大引强、企业与生态环境协调发展、农业设施投保、精准脱贫、农村人居环境治理、企业融资难等社会关切、百姓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各抒己见、畅所欲言,并结合实际提出意见建议。

张宪中认真听取代表们发言,不时与代表们互动交流,对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代表们认真履职,开展调研,搜集民意,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事关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又切实关乎民情民生,表示将把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行认真梳理汇总,提交有关部门办理。

张宪中就做好基层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强调,要加大跟踪督办力度,充分认识建议办理工作的重要性,严格按照工作机制,认真研究落实,将代表们的建议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果,切实做到让代表满意、让群众受益。要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努力发挥基层人大代表作用,不断深入基层走访调研,倾听群众心声,了解群众所需所盼,积极反映事关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民生保障等方面的建议意见,在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