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市司法局提供“一站式”公共法律服务

投稿:liuyang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19年06月11日

6月10日,从市司法局召开的全市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推进会上获悉,2019年,我市将努力为群众提供“一站式”公共法律服务。

2019年,我市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的总体目标是:公共法律服务平台要全面实现普及化、一体化、精准化,法律服务资源有效整合,覆盖全业务、全时空的法律服务网络全部建成,人民群众对公共法律服务的知晓率、首选率、满意率显著提升;形成普惠均等、便捷高效、智能精准的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公共法律服务体制机制不断完善,服务平台功能有效发挥,服务网络设施全面覆盖、互联互通,公共法律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体系形成,城乡基本公共法律服务均等化持续推进,人民群众享有的基本公共法律服务质量和水平日益提升。

据市司法局负责人介绍,全市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成效初显,服务体系运行机制和规章制度逐步健全完善,服务供给能力和服务水平不断提高。

针对下一步工作,市司法局负责人强调,要找准问题,深挖根源,着力补齐工作短板。明确重点,把握关键,全面推进我市公共法律服务工作发展。以制度建设为引领,大力加快健全完善覆盖全业务、全时空的公共法律服务体系,以信息化建设为统领,推动三大平台融合发展,最大限度提升三大平台整体服务效能,努力为群众提供“一站式”公共法律服务,以提升服务为根本,努力提升人民群众的满意度。以组织领导为保障,建设一流的公共法律服务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