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西平县学懂弄通用好干部考核条例

投稿:liuyang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19年06月11日

日前,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党政领导干部考核工作条例》,西平县委高度重视,及时进行学习宣传培训,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着力在“学懂、弄通、用好”上下功夫,切实发挥好干部考核的“指挥棒”作用。

打牢理论根基,深入学习宣传。该县围绕“领导干部熟悉、组工干部精通、广大干部了解”的目标,组织多层次的学习培训。一是县处级干部带头学,并进行交流讨论,真正掌握其精神实质;二是组工干部深化学,逐章逐条、原原本本地学,切实做到学深悟透;三是上下联动广泛学,全县各乡镇(街道办事处)、县直单位党委(党组)通过党校主体班、专家解读等形式,及时进行专题学习讨论。

深入贯彻落实,考准考实干部。该县科学设置评价体系,及时组织人员深入基层一线,与基层干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不同群体进行座谈了解,就如何贯彻落实听取意见和建议,使考核工作更接地气。同时,着力提升专业水平,及时建立从组织、纪检、宣传、巡察督查等部门组成的120余人考核工作人才库,平时加强业务培训,保证考核工作的公开、透明、公平、公正,真正做到让干部信服、让群众公认。此外,强化平时考核,明确党政领导平时考核的内容、方法、程序、奖惩措施及考核结果运用等,健全完善平时考核评价体系,将干部平时考核结果作为干部个人年终考核的重要依据,切实把干部考准考实。

坚持考用结合,促进担当作为。该县坚持把考核结果作为干部选任、教育培训、管理监督、激励约束的重要依据,对实绩突出、群众公认、考核评定为优秀等次的干部,优先提拔重用;对干部群众反映较差、考核排名靠后的干部,视情节轻重分别予以谈话提醒直至组织处理;发现违纪违法问题线索的,移送纪检监察、司法机关处理。同时,把握好严管厚爱尺度,建立健全容错纠错机制,不仅在政治上、纪律上、行动上、执行力上严格要求党员干部,还坚持从辩证的角度宽容干部,客观公正地评价干部,坚决做到能者上弱者下,努力建设一支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高素质干部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