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省卫健委领导到上蔡调研医共体建设和扶贫工作

投稿:上蔡县人民政府  来源:时间:2019年06月11日

索 引 号: S0C00-0000-2019-00407 主题分类: 其他
信息来源: 发文日期: 2019年06月11日
名  称: 省卫健委领导到上蔡调研医共体建设和扶贫工作
文  号: 有 效 性:

 6月8日,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阚全程率队到上蔡县调研医共体建设和定点扶贫工作。驻马店市政府副市长冯玉梅,市卫健体委党组书记、主任李桂霞;上蔡县委书记胡建辉,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马高峰,县政府副县长吕先坡等领导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分别陪同调研或参加座谈会。

阚全程一行先后来到省卫健委帮扶村——芦岗街道办事处文楼村和重阳街道办事处尚堂社区,看望慰问驻村帮扶工作队,与驻村第一书记、村(社区)两委干部和卫生室负责人交谈,详细了解村情概况、精准扶贫、医共体建设、基层医疗机构运行等情况,并给予了充分肯定。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吕先坡代表上蔡县汇报了上蔡县健康扶贫和医共体建设工作情况;省卫健委驻文楼村和尚堂社区第一书记分别汇报了扶贫工作;李桂霞就上蔡县如何做好医共体建设工作提出了明确的意见和建议;省卫健委医政医管处处长田常俊等调研组成员和市县有关部门负责人就医共体建设进行了互动交流。

胡建辉在致辞中代表全县人民及县四大班子对省卫健委长期以来对上蔡的关心、支持和厚爱,尤其是在人才、项目、资金、帮扶等方面的支持表示感谢。胡建辉表示,下一步上蔡县委、县政府将积极配合省卫健委开展工作,在项目的实施方面确保专款专用,实现项目最大效益,高度重视医共体建设工作,强化组织领导,制定完善方案,组织专班,有序推进,确保按照时间节点高质量完成工作任务。

阚全程在讲话中指出,作为帮扶单位,省卫健委将充分发挥部门优势,大力支持驻村帮扶工作队开展工作,在资金、项目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及时帮助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做驻村帮扶工作和上蔡县经济社会发展的坚强后盾。

阚全程强调,要扎实做好健康扶贫工作,围绕两个100%和两个90%的目标,切实提高县域医疗卫生水平,尤其是解决好因病因残致贫贫困户的医疗救助难题,助力脱贫攻坚。

阚全程强调,医共体建设是民生实事,上蔡县作为试点县,一定要主动作为,走在前列。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本着对人民群众生命健康高度负责的态度,把医共体建设工作抓实抓好抓出成效,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要亲自抓,负总责,相关单位负责人要增强大局意识,克服畏难情绪,发挥资源整合作用,积极学习借鉴先进经验,采取扎实有效措施,确保按时间节点如期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冯玉梅主持会议,希望上蔡县委、县政府和有关部门,进一步理清思路、夯实责任、全面抓好健康扶贫工作,为2019年全县脱贫摘帽奠定坚实基础,并充分利用医共体建设试点县的有利时机,创新方法、多学先进、积极探索、扎实推进,真正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努力交上一份让党和人民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