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确山县农业示范基地让贫困户在家门口挣钱

投稿:确山县人民政府  来源:时间:2019年06月10日

眼下,正是确山瓦岗镇红薯苗栽种的时候,确山县瓦岗镇林庄村特色农业示范基地里,也到处都是一派忙碌的景象。

据悉,瓦岗镇林庄村特色农业示范基地,是一个占地1500亩的现代农业种植基地,也是该镇的一个特色循环农业扶贫基地,2018年由确山县招商引资企业河南顺春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建立,主要从事优质红薯的良种繁育、种植推广、鲜薯窖存、精深加工以及市场销售。

该基地正式运营后,河南顺春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就采取“公司+加工厂+合作社基地+农户”的生产经营管理模式,以河南省农业科学院农作物研究所及河南省农业科学院有机食品加工中心为技术依托单位,不仅在产前、产中、收获、储存、销售等各个环节,为种植户提供技术培训、红薯统一销售等一条龙的帮扶措施,还重点在瓦岗全镇14个村推广脱毒红薯产业扶持项目,仅2018年就精准扶贫带动31户贫困户脱贫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