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市农业农村局深入开展抓督查促落实活动

投稿:市农业农村局  来源:时间:2019年06月05日

索 引 号: S0021-0301-2019-00007 主题分类: 农业、林业、水利
信息来源: 发文日期: 2019年06月05日
名  称: 市农业农村局深入开展抓督查促落实活动
文  号: 有 效 性:

市农业农村局深入开展抓督查促落实活动

 

201954日,市农业农村局召开抓督查促落实动员大会,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中林及局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局直各单位党政正职、局机关各科(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认真学习了朱市长在大干快上二季度确保高质量完成上半年工作任务动员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局副调研员王艳带领大家学习了新修订的《驻马店市农业农村局重点工作督查管理办法》,承担重点工作的局班子成员作了表态发言,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中林对当前农业农村重点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要不断完善、坚持用好督查机制。去年2月份,我局学习市政府督查室的好经验好做法,成立了市农业局督查室,抽调精干人员担任督查专干,对重点工作实行督查管理,为我局争得2018年市政府工作责任目标考核先进单位的好成绩发挥了重要作用。今年我局又根据《驻马店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完善督查事项积分管理工作制度的通知》精神对我局督查机制进行了修订,必将为我局“全面完成市委、市政府和上级业务主管部门安排的工作任务,力争在全省农业农村系统保持先进位次,在全市政府系统继续保持先进位次”的年度目标任务实现发挥重要作用。

会议强调,要强化全员抓督查意识。一是增强督查工作权威。抓好督查落实是衡量一个单位执行力的重要标准,全市农业农村系统各级各部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切实增强全员抓督查意识,突出“快准狠”,分清主次轻重缓急,确保各项任务高效高质量落实。要按照“高效闭环抢抓落实  确保成效拼争一流”的要求开展督查。紧紧扭住农业农村的中心工作和阶段性重点工作抓督查、促落实;要善于发现问题,如实反映问题,及时有效解决问题;要坚持原则、秉公督办,确保督查事项“交必办、办必果、果必报”。二是落实督查分级负责制。坚持分级负责、层层抓落实的督查工作机制。局主要领导对全局督查工作负总责,分管班子成员对分管部门(单位)工作落实负督促检查指导的领导责任,副调研员王艳负责督查日常工作,督查室具体组织实施督查工作,负责督查的综合、协调、联络和报告,要敢于较真碰硬,积极主动跟进局党组确定督查事项的落实。各业务科站是抓督查落实的责任主体,要高度重视承办的督查事项,建立工作台账,将督查事项落实情况及时报局督查室。 

会议要求,要加强督查考核、责任追究。督查室要会同局办公室统筹做好督查考核工作。对落实不到位、未在规定时限完成目标任务的,予以通报和督促整改、限时办结,并按照《驻马店市农业农村局重点工作督查管理办法》在季度和年终目标责任考核中予以扣分,形成抓落实的倒逼机制。同时,将督查事项办理情况纳入目标任务考核范围,在季度目标任务考核总得分的基础上按照规定分值实行扣分制考核。对未按时限完成的督查督办事项实行跨季度重复扣分。并综合运用督查结果,对督查事项落实实绩突出的科站予以表彰奖励,让爱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干部得褒奖、有实惠、受重用。对因拖拉推诿、敷衍塞责等导致督查事项办理不及时、不到位的科站和个人,予以通报批评;对督查事项落实不力或者完成质量较差、影响整体工作的科站及其主要负责人,由局党组、分管领导进行约谈;对督查督办事项不办理或经2次以上督办仍没有实质性进展,造成不良影响的,由局党组按照有关规定对相关部门或单位主要负责人进行问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