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市农业农村局召开2019年度第二次双月推进会

投稿:市农业农村局  来源:时间:2019年06月05日

索 引 号: S0021-0301-2019-00006 主题分类: 农业、林业、水利
信息来源: 发文日期: 2019年06月05日
名  称: 市农业农村局召开2019年度第二次双月推进会
文  号: 有 效 性:

市农业农村局召开2019年度第二次双月推进会议,听取农业农村重点工作推进完成情况汇报,安排近期重点工作,进一步强化措施,加压增责,确保高质量完成上半年任务,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超半。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中林及在家局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各县区农业农村局局长和办公室主任、局直各单位党政正职、局机关各科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在听取各县区小麦赤霉病防治、清产核资、农资市场监管、农药经营许可颁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重点工作推进完成情况汇报后,局分管负责同志分别进行了点评排序。综合排名结果是遂平县、正阳县、汝南县、泌阳县、确山县、驿城区、西平县、平舆县、上蔡县。排名末位的上蔡县农业农村局作了表态发言。

张中林指出,要强化责任担当,增强完成任务的紧迫感。一是讲政治。要站在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河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好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以昂扬的斗志、扎实的举措、创新的作为,抓好乡村振兴工作任务落实。二是践承诺。要围绕市政府目标责任书明确的27项重点工作任务,建立台账,明确责任分工和完成时限,挂图作战,高效闭环,抢抓落实,确保年度目标任务圆满完成。三是争先进。争先难,保先更难。一季度中间靠后,二季度开局不错,要迎头赶上,力争全年获得较好位次。

张中林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市政府大干快上二季度动员会议精神,明确重点,高质量完成上半年任务,做到时间过半、任务超半。

1.“三夏”生产。今年是历史上小麦赤霉病防控力度最大的一年,全市实现了统防统治与群防群治全覆盖,要做好后期管理,确保丰产丰收。

2.高标准农田建设。已列入国务院大督查事项,必须保质保量完成好。

3.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作为乡村振兴的第一场硬仗,必须打好,在全省考核排名中,力争好位次。

4.农村户厕改造。要汲取外省市教训,既要完成任务,又要保证质量,在确保10月份全部完成的同时,注意工程质量、档案完善及后期管护。

5.土壤污染防治。去年全省第一,今年要努力保持先进位次,提前筹备好六月份在我市召开的全省土壤污染防治现场推进会。

6.益农信息社建设。今年务必完成所有行政村全覆盖的省定任务,尽快催拨建设尾款。

7.龙头企业化险解困。要带着感情积极做工作,尽责任,尽义务,为困难企业雪中送炭。

8.确权登记颁证回头看。要认真排查,有错必纠、补救到位,化解好矛盾。

9.清产核资。5月底要全面完成。

10.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创建。既要完成任务,也要为驻马店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作出积极贡献。

11.农业水价改革。新的工作职责,必须按要求落实好。

12.区域农技站建设。全市实际运行比例只有53%,各县区要多汇报,争取政府支持,市农业农村局将加大督查、督办力度。

13.农资市场监管。底线工作务必常抓在手、尽职尽责。

14.菜篮子工程考核。省考核临近,要把工作做在平时,不能靠突击应付。

15.水产统计工作。一季度产值下降较多,后三季度要补上短板。

16.农加工产值统计。要注意统计口径,挖掘潜力。

17.农村禁烧。临近麦收,要加大力度,确保零火点。

18.22届中国农洽会筹办。要办出水平、办出特色,以高质量的盛会迎接新中国70年大庆。

19.农民负担监管。要足够重视,确保不出任何问题。

20.“空壳社”整治。要加强监测监管,防止金融风险事件发生。

21.“大棚房”整治。要加强日常监管,坚决杜绝新增非法用地的情况。

22.农村豪华墓地整治。要坚决将占用耕地建造的豪华墓地清理到位。

张中林强调,要敢于担当,积极主动,高效闭环,拼争一流。一是统筹兼顾,突出重点。工作头绪多,责任大,一定要做到心中有数,群策群力,确保取得实效。二是高效闭环,抢抓落实。要做到事事“有安排、有落实、有回音”,尤其要及时沟通协调,保证工作落实。三是敢于担当,激情干事。在其位谋其政负其责,赶上这个伟大的时代,要立志干出一番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成绩。四是督查推动,兑现奖惩。扎实开展“抓督查促落实”活动,一把手要亲自抓督查工作,工作项目化、项目具体化,建立台账、销号管理。五是提高素质,遵规守纪。努力提高办文、办事、办会的能力,更好促进各项工作的落实。同时,警钟长鸣、把握底线,清白做人、干净做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