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加强资金支持 严守耕地红线 ——我市积极争取基本农田保护保障体系建设试点资金

投稿:市财政局  来源:时间:2019年06月04日

索 引 号: S0007-0401-2019-00045 主题分类: 财政、金融、审计
信息来源: 发文日期: 2019年06月04日
名  称: 加强资金支持 严守耕地红线 ——我市积极争取基本农田保护保障体系建设试点资金
文  号: 有 效 性:

 2019年,市财政局积极与省财政厅、省自然资源厅沟通,加大争取试点资金力度,近日,争取基本农田保护保障体系建设试点省级补助资金1455万元。

该资金主要用于基本农田动态监管,为基层自然资源管理部门配备巡查管护装备、信息化设备和其他配套设施,提升执法监管信息化管理水平;开展政策法规宣传,设立基本农田保护标识标志,规范档案管理等,为进一步提升我市基本农田保护水平提供了有力保障。

近年来,我市为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严守耕地红线、加强耕地保护的要求,将保护耕地作为土地管理的首要任务,坚决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和节约集约用地制度,坚持耕地保护优先、数量质量并重,全面强化规划统筹、用途管制和执法监管,强化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占补平衡制度,严守耕地红线。目前,我市实有耕地1277.17万亩,超省定耕地保有量目标,守住了我市耕地红线;划定永久基本农田1028.96万亩,超省定永久基本农田保护面积0.37万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