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我市第二批会计领军人才顺利毕业

投稿:市财政局  来源:时间:2019年06月04日

索 引 号: S0007-0401-2019-00044 主题分类: 财政、金融、审计
信息来源: 发文日期: 2019年06月04日
名  称: 我市第二批会计领军人才顺利毕业
文  号: 有 效 性:

 5月14日,驻马店市第二批会计领军(后备)人才毕业典礼在北京国家会计学院举行。来自驻马店市各行各业的52名会计精英顺利完成学业,获得由市委组织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财政局联合颁发的“驻马店市会计领军人才证书”和北京国家会计学院颁发的“北京国家会计学院毕业证书”。北京国家会计学院、市委组织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财政局相关领导出席毕业典礼并讲话。毕业典礼由北京国家会计学院教务部副主任郑阿杰主持。

市委组织部人才办副主任叶珣宣读了《关于授予付春晖等52名同志驻马店市会计领军人才称号的通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德立宣读了《关于表彰驻马店市第二批会计领军(后备)人才培训班优秀论文的通知》。与会领导向第二批52名毕业学员颁发了“北京国家会计学院毕业证书”和“驻马店市会计领军人才”证书。

北京国家会计学院副院长薛伟在毕业致辞中对学员们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和祝贺,对财务人员的现状以及未来可能产生的影响进行了分析,对新毕业的领军学员提出了殷切希望。

市财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崔毅作了重要讲话,对毕业会计领军人才提出了几点要求:一要做好本职工作。牢固树立大局观念和服务意识,坚持依法理财,恪守职业道德,提高专业素质和工作能力。二要发挥引领作用。会计领军人才的培养学习,承载着单位和社会的希望,承载着身边会计人的期盼和梦想,要切实在本行业、本地区、本单位发挥引领和示范作用。要坚定职业操守。要做到不媚权、不媚钱、不媚俗,依法理财,诚实守信,在会计行业中,做恪守职业规范的楷模。四要铭记领军责任。要不忘初心,坚守梦想,树立终身学习的意识,坚持学习、提升能力,勤学深悟、术业专攻。五要体现自身价值。要把所学到的前沿理论和先进经验转化为工作成果,按照“诚信为本,操守为重,坚持准则,不做假账”的要求,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