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平县扫黑除恶千名网格长走基层宣传活动启动

投稿:yinqing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19年06月04日

5月31日,遂平县平安建设扫黑除恶千名网格长走基层宣传活动暨第三届“平安杯”篮球友谊赛启动仪式举行。市委政法委、市扫黑办相关领导和遂平县四个班子领导等300多人参加启动仪式。 

此次活动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政法工作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精神,全面宣传平安建设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一步动员全县3100名网格长、网格员深入基层听取群众意见,了解群众诉求,解决实际问题。 

仪式宣读了平安建设倡议书和扫黑除恶承诺书。市委政法委相关领导对遂平县平安建设工作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遂平全县上下要牢牢把握“稳定就是政治、稳定就是胜利”的总要求,坚持以弘扬“枫桥经验”为重要抓手,持续深化“1+6”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坚持以“百乡千村平安筑基工程”为统揽,推进综治工作“六化”,注重提升弱项、巩固强项,进一步整合提高、实用管用,切实让制度更成熟、让机制更灵便、让基层更自如、让群众更有获得感,努力将驻马店市打造成全省乃至全国最安全稳定、最公平公正、法治环境最好的地市之一,为驻马店高质量跨越发展作出积极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启动仪式结束后,出席活动的市、县领导走上街头对宣传活动进行参观指导。 

活动当天,该县网格长、网格员深入基层网格380个、走访群众1200户,排查纠纷22起、调处22起,帮助群众解决夏季麦收等实际难题36件,发放平安建设宣传手册1.6万份、明白纸5万份,发放平安建设围裙、手提袋4万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