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 通报市第三届运动会有关情况

投稿:liuyang  来源:驻马店广视网时间:2019年05月15日

驻马店市第三届运动会将于今年九月份在驻马店市体育中心开幕,拔河、双升、气排球等先期进行项目将于5月17日陆续拉开序幕。5月14日下午,驻马店市人民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驻马店市第三届运动会有关情况。驻马店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驻马店市第三届运动会组委会主任冯玉梅等领导嘉宾出席会议,冯玉梅作主题发布。

驻马店市第三届运动会由驻马店市人民政府主办,驻马店市卫生健康体育委员会、驻马店市教育局承办。运动会将分两个阶段进行,5月至9月在驻马店市县举行先期项目比赛,开幕式、闭幕式和田径等部分项目比赛9月份在驻马店市体育中心举行。

冯玉梅指出,本届运动会要本着团结协作、节俭高效的原则,办成展示驻马店市经济社会发展和体育工作新成就的大舞台,办成发掘、培养和选拔体育后备人才的演练场,不断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为推动驻马店高质量跨越发展做出积极贡献。这次运动会是党的十九大召开以后驻马店市举办的一次最大规模、最高规格的综合性运动会。办好本届运动会,对于提高全民健身和健康意识,巩固驻马店文明城市成果,打造驻马店“健康城市”新形象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本届运动会设青少年竞技组、全民健身组和学生组三个组别,参与人数约为10500人,其中运动员约6500人,工作人员、裁判员约800人,全民健身展示人员约3200人。其中,青少年竞技组设篮球、足球、田径、国际式摔跤、柔道、举重、自行车、跆拳道、赛艇、皮划艇、武术、乒乓球、射击、拳击、游泳、空手道、击剑等17个项目。全民健身组分县区组和市直机关组两个小组别,县区组设篮球、足球、乒乓球、羽毛球、气排球、门球、毽球、围棋、中国象棋、太极拳、广场健身操舞、健身气功、体育舞蹈、游泳共14个项目;市直机关组设篮球、乒乓球、羽毛球、围棋、中国象棋、扑克牌双升、拔河、飞镖、游泳、广播体操、门球共11个项目。学生组设田径、篮球、足球、气排球、乒乓球、毽球、跳绳、啦啦操、健美操9个项目。

参加青少年竞技组和全民健身县区组比赛的是驿城区、经济开发区、市产业聚集区、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汝南县、遂平县、西平县、确山县、泌阳县、平舆县、正阳县、上蔡县、新蔡县共13个县区代表团,市直学校青少年参加青少年竞技组比赛的可报名至各县区代表团参赛。全民健身市直单位组参赛单位包括市直各单位,市属以上企业,国家、省驻驻单位和大型非国有企业,预计将有60多家单位组队参赛。学生组的参赛范围包括市教育局直属各学校16个代表队,驿城区、经济开发区、汝南县、遂平县、西平县、确山县、泌阳县、平舆县、正阳县、上蔡县、新蔡县共11个县区代表队。

目前,三运会竞赛规程总则已经印发,组委会成立了综合组、宣传组、竞赛组、大型活动组、安全保卫组、场地器材组、后勤保障组共七个工作机构,明确了相关工作责任,各县区和市直各单位报名参赛工作正在有序进行。

运动会会徽、会歌、吉祥物、主题口号征集活动已于四月底启动,将于6月30日截稿。7月初,组委会将成立评选小组,聘请相关领域专家和结合网络投票对征集到的作品进行综合评定。评选结果进行公示后,预计将于7月中下旬正式向社会公布。

运动会开幕式创意将贴合新时代、新形势,突出表现驻马店的各项发展成果,并结合驻马店的历史文化特色,打造一场热烈隆重又要注重节俭、富有地域文化特色的开幕式表演。目前,组委会已着手进行开幕式演出的创意编排工作,依照“全民健身,全民参与,全民联欢”的思路,预计开幕式参演人员将达1万多人,正式开幕时将迎来3万人观看。

根据大会赛程设置,市三运会先期比赛项目从5月份开始将陆续举行。5月17日9点,全民健身组拔河比赛将在市天中广场举行,拉开本届运动会比赛序幕;青少年竞技组将从7月4日举办拳击比赛,各项目比赛将依次进行到9月份运动会正式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