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防洪博物馆开展防灾减灾进校园科普主题活动

投稿:市水利局  来源:时间:2019年05月22日

索 引 号: S0020-1701-2019-00048 主题分类: 水利、水务
信息来源: 发文日期: 2019年05月22日
名  称: 防洪博物馆开展防灾减灾进校园科普主题活动
文  号: 有 效 性:

 近日,防洪博物馆走进市实验小学北校区开展“防灾减灾,师生同行”进校园科普活动,以技能教学、科普讲授等形式普及减灾知识,200余名师生参加科普活动。

科普活动通过播放生动有趣的防灾减灾科普视频,发放《我要安全长大》蓝皮书以及《防洪减灾》科普教育手册,让学生了解、学习和掌握防灾减灾知识和避灾自救互救技能。现场以“玩中学、学中玩”的教学模式,通过互动游戏、知识竞答等各种小游戏,向同学们普及应急避险知识,提高逃生避险技能,进一步增强了全体师生的防灾减灾意识,提升学生在紧急情况下的应急逃生能力和自我防范能力。

今后,防洪博物馆将继续组织开展校园安全宣讲活动,进一步丰富活动内容,创新活动形式,提高全校师生防灾减灾意识和应对突发事件、自救互救、疏散救援的能力,为创建“平安校园”提供强有力的安全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