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驻马店市第三小学到防洪博物馆参加主题研学活动

投稿:市水利局  来源:时间:2019年05月20日

索 引 号: S0020-1701-2019-00046 主题分类: 水利、水务
信息来源: 发文日期: 2019年05月20日
名  称: 驻马店市第三小学到防洪博物馆参加主题研学活动
文  号: 有 效 性:

近日,驻马店市第三小学各年级学生代表在老师的带领下来到市防洪博物馆开展研学教育主题活动。

在讲解员的组织下,全体学生带上小红帽,穿上红马甲开始了半天的研学活动。首先同学们来到了一展厅了解了河南省的整体概况,讲解员以一问一答的方式探究同学们了解洪水知识的程度,根据他们的反应对一展厅的知识展开由浅入深的讲解,随后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来到了二展厅,同学们对白蚁巢穴产生了极大的兴趣,终于明白了“千里之堤,毁于蚁穴”的道理。参观完一、二展厅后,组织开展了“交通安全”和“节约用水”的主题教育活动,通过向学生介绍交通安全知识、直观认识交通安全标识、师生互动答疑等方式,强化学生的交通安全法规意识和安全文明意识。随后,在研学教室学生实际操作了节水灌溉实验,动员青少年关注水的同时,树立绿色文明意识,生态环境意识和可持续发展意识。

本次研学活动是对同学们拓宽视野、丰富知识、实践活动的探究和体验,充分培养了学生的探究能力、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