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心系母校聚确山,情缘朗陵话发展

投稿:确山县人民政府  来源:时间:2019年05月31日

索 引 号: S0F00-1701-2019-00027 主题分类: 县区政府
信息来源: 发文日期: 2019年05月31日
名  称: 心系母校聚确山,情缘朗陵话发展
文  号: 有 效 性:

 

 

“心系母校,情缘朗陵。”5月7日,山东大学知名校友赵瑞林一行19人积极响应母校号召,不远千里来到确山县,参加山东大学校友聚创脱贫攻坚确山行活动。

 

 

赵瑞林一行先后来到确山县现代装配式建筑产业园、产业聚集区、电商产业园等进行调研考察,对确山县老臧庄社区对校友聚创脱贫攻坚基地进行实地观摩,并参观竹沟革命纪念馆。

 

在产业聚集区,他们认真观看,耐心倾听相关负责人的讲解,详细了解企业的发展情况。赵瑞林等对确山县的产业发展给予充分肯定。在县政府副县长罗超,山东大学派驻确山县老臧庄第一书记于德宁的陪同下,赵瑞林一行对确山县老臧庄社区校友聚创脱贫攻坚基地进行实地观摩,观看了老臧庄产业扶贫项目车间、老臧庄小学等。在老臧庄小学,赵瑞林等看望了山东大学义务支教的学弟学妹们,并对他们给予厚望。看到“山大校训、山大精神”在朗陵大地上得以传承,赵瑞林等一行深感骄傲和自豪。

 

 

 

在参观竹沟革命纪念馆后,赵瑞林一行齐聚确山县行政新区召开山东大学校友聚创脱贫攻坚确山行活动研讨会。县委书记路耕,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张建华,县政府副县长罗超,县扶贫办、科工局、农业局、畜牧局、商务局等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张建华主持。

县委书记路耕对山东大学校友团不远千里,莅临老区确山调研指导工作表示欢迎。

路耕指出,近年来,确山县经济社会始终保持良好发展态势,呈现“经济保持较快增长、综合实力持续提升、对外形象不断改善”三个明显特点。在发展中,全县突出抓好全力以赴打好三大攻坚战、坚定不移推进产业升级、千方百计加快城乡建设、不断深化改革开放创新、全力办好民生实事五个方面。确山县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巨大进步,但发展不充分、不均衡的问题依然比较突出。全县上下将继续围绕抓实抓牢三大攻坚战、项目建设、转型升级、城乡建设四个方面重点发力。

路耕强调,实现老区脱贫致富、加快确山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发展,是全县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恒久向往。2012年山东大学对确山开展定点扶贫以来,校领导多次到确山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并充分发挥山大优势,结合确山实际,从教育等方面,全力支持我县脱贫攻坚,有力助推了确山发展。今天,山大校友会组织山大校友来确山开展聚创脱贫攻坚活动,山大的校友们牢记母校办学宗旨,践行服务国家社会理念,担负社会责任,充分展现了山大人的家国情怀和使命担当。

路耕强调,确山县委、县政府将把服务山东大学定点扶贫确山作为一种荣誉、一种使命、一种责任抓实抓好,切实为山大及广大校友来我县开展扶贫工作提供良好的环境。相信,有山大及山大校友的大力支持和帮助,有老区广大干群的辛勤付出、共同努力,确山一定能够如期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和全国人民同步实现小康。

交流发言中,与会校友热情洋溢,积极建言献策。

青岛校友会西海岸校友企业家俱乐部理事长,北京市第六纪环境技术有限公司、青岛西海岸第六纪生态农业发展公司董事长,中国健康产业协会副会长焦社杰表示,通过短短的时间,密集的参观,对确山县的经济社会发展有了一定的了解,对确山县2019年脱贫攻坚工作充满信心,希望通过校友会的力量,助力确山的经济社会发展。
    福建、厦门校友会副会长、会长,厦门精图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主席,全球县镇文化研究所理事长陈文辉,分享福建土楼旅游资源的开发利用情况,鼓励确山县发展旅游业,建立品牌,推动经济增长,带动脱贫攻坚。

与会其他校友也表示,确山县是红色土地,从这里走出了很多的党和国家领导人,英雄的精神将会在确山大地传承,对确山县的发展充满信心。参与脱贫攻坚工作是很幸福的事,祝愿确山的脱贫攻坚工作取得圆满成功,也预祝确山的明天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