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植树造林成效显 全市观摩齐点赞

投稿:确山县人民政府  来源:时间:2019年05月31日

索 引 号: S0F00-1801-2019-00026 主题分类: 县区政府
信息来源: 发文日期: 2019年05月31日
名  称: 植树造林成效显 全市观摩齐点赞
文  号: 有 效 性:

 

 

5月15日下午,市政府副秘书长李保刚、市林业局局长赵站带领全市春季植树造林观摩团到我县观摩指导,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刘磊、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马建平陪同。

 

观摩团一行先后来到淮河生态廊道、高铁带状公园进行了实地观摩,听取了我县春季植树造林工作情况介绍,观看了植树造林工作宣传片。并乘车察看了京港澳高速公路、东南绕城公路、迎宾大道等沿途道路绿化情况,对我县春季植树造林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
   

 

 

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正确领导下,我县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绿色发展理念,按照森林河南生态建设“三增四转五统筹”和“六化”目标要求,围绕任务,全局谋划,上下联动,强力推进,掀起了全面植树造林新高潮,全力打造天蓝地绿水净、宜居宜业宜游的森林确山。2019年,市政府下达我县造林任务3.7万亩,实际规划造林任务4.39万亩。目前,全县新造林面积4.73万亩(其中,生态廊道造林2万亩、农田林网折合造林0.42万亩、城郊绿化0.18万亩、山区造林1.5万亩、乡村绿化0.63万亩),超额完成了市定目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