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驻马店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成立国家调味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河南)筹建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

投稿:市政府办2  来源:时间:2019年05月29日

索 引 号: S0001-0205-2019-00172 主题分类: 市政府办公室
信息来源: 发文日期: 2019年05月29日
名  称: 驻马店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成立国家调味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河南)筹建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
文  号: 驻政办〔2019〕61号 有 效 性:

各县(区)人民政府,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管委会、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市政府有关部门:

为加强对国家调味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河南)筹建工作的组织领导,市政府决定成立国家调味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河南)(以下简称国家质检中心)筹建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国家质检中心筹建工作,协调解决工作中的重大问题。现将组成人员名单通知如下:
组 长:贺振华 副市长
副组长:刘贺伟 市政府副秘书长
李华荣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
成 员:杨鹤林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
党新选 市编办调研员
宋万幸 市发改委副主任
于国平 市科技局副局长
梁吉强 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副局长
王克诚 市财政局副局长
王鑫健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副局长
范国荣 市统计局副局长
王 艳 市农业农村局副调研员
宋华松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副局长
周成海 市商务局副局长
杨文才 市人力资源局副局长
张红运 黄淮学院人事处处长
张 慧 驻马店市王守义十三香调味品集团有限
公司品管部部长
马宝安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调研员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市场监督管理局,承担领导小组的日常工作,负责国家质检中心筹建工作的具体实施和协调等事务。李华荣兼任办公室主任,杨鹤林、马宝安兼任办公室副主任。
 
附件:筹建国家调味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河南)工作方案
 
 
 
2019年5月17日       
 
 
 
附 件
筹建国家调味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河南)
工 作 方 案
 
为保证国家调味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河南)(以下简称国家质检中心)筹建工作的有效运行,在市政府筹建国家质检中心工作领导小组的领导下,顺利的完成国家质检中心《可行性报告》和《筹建任务书》及申请和批准筹建等工作,按拟建工作时间安排和领导小组单位工作职责分工拟定以下工作方案:
一、筹建工作时间安排
(一)2019年3月10日—3月30日,组建专业工作班子开展工作,完成与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以下简称省局)协调沟通工作,争取纳入省局筹建国家质检中心计划。
(二)2019年4月1日—4月30日,基本完成拟建国家质检中心可行性报告并向省局提交申请工作。
(三)2019年5月1日—5月10日,按照省局安排接受国家质检中心筹建材料的形式审查工作,获得省局筹建国家质检中心的批文。同时启动人才招聘计划,有编办负责确定增加31名事业编制。
(四)2019年5月11日—5月31日,通过省局向国家市场监督管理局(以下简称国家局)提交筹建申请及相关材料,争取纳入国家局筹建国家质检中心计划。同时由人社局负责开始招聘专业型人才。
(五)2019年6月,等待国家局的评审。
(六)2019年8月,争取获得国家局同意筹建国家质检中心批文。同时将新招录人才进入工作岗位并进行业务培训。
二、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工作职责分工
1.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工作职责:负责与省局、国家局相关部门的汇报、沟通工作;主导拟筹建和筹建国家质检中心的申请、批准工作;负责相关材料编制和有关文件的搜集汇总;全面指导具体承担筹建单位驻马店市质量技术监督检验测试中心(即河南省调味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工作;负责向市政府汇报工作进程和有关重大问题请示、报告工作;负责国家质检中心筹建的全面工作落实;负责与相关成员单位协调工作;负责国内、省内及我市农副食品及调味品生产企业基本情况和数据搜集及统计等工作,明确相应科室和人员具体负责。
2.市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工作职责:根据筹建国家质检中心人员配置的需求,在人员编制和招聘等工作方面给与政策上的支持和协作,明确相应科室和人员具体负责。
3.市发展改革委员会
工作职责:根据筹建国家质检中心在相关基础建设的立项等工作方面给与通力协作和支持,明确相应科室和人员具体负责。
4.市财政局
根据筹建国家级中心的需要,在项目审核、招投标、经费划拨等方面予以支持,明确相关科室和人员具体负责。
5.市科学技术局
工作职责:根据筹建国家质检中心的相关需要在科研成果的获得、科技论文的发表等工作方面给与协助和支持,明确相应科室和人员具体负责。
6.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工作职责:根据拟筹建国家质检中心的相关需要提供相关农副食品及调味品市场调研信息工作方面协助与支持,明确相应科室和人员具体负责。
7.市人力资源局
工作职责:根据筹建在国家质检中心的需求在人才引进和办理完善相关人事关系工作方面给与政策的支持,明确相应科室和人员具体负责。
8.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工作职责:根据筹建国家质检中心的配套基础设施的需要,在规划设计工作方面给与协调和支持,明确相应科室和人员具体负责。
9.市统计局
工作职责:根据筹建国家质检中心的需要提供本市或全省农副食品方面的有关统计数据等,明确相应科室和人员具体负责。
10.市农业农村局
工作职责:根据筹建国家质检中心的需要提供有市农副食品相关数据和省厅的相关协调工作,明确具体人员负责。
11.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作职责:根据筹建国家质检中心的需要在满足相应的配套基础建设工作方面给与协调和支持,明确相应科室和人员具体负责。
12.市商务局
工作职责:根据筹建国家质检中心的需要在市场和商务领域需要协调和支持方面给与帮助,明确相应科室和人员具体负责。
13.黄淮学院
在筹建国家级质检中心过程中,在高端人才、科技论文等方面给予支持。
14.驻马店市王守义十三香调味品集团有限公司
工作职责:协助市政府筹建国家质检中心领导小组办公室开展调味品国内外市场调查及统计工作。重点调查和统计国内外调味品市场现况、发展前景及展望。摸清国内外相关生产企业状况及在国内市场所占的份额,统计调味品在国内经济上所比例及本公司在国内调味品市场所占的产量份额和经济比例。对相关新产品研发、新检验技术应用和国内外检测机构能力情况等进行调查。明确公司相应部门和人员具体负责。
15.驻马店市质量技术监督检验测试中心
工作职责:负责拟筹建和筹建国家质检中心的具体工作实施,全面落实完成拟筹建和筹建国家质检中心的论证、基本情况填报,可行性分析报告和批准后筹建任务书的编制工作,以及向省、国家局申请工作。完成筹建国家质检中心相关配套基础设施和实验室改造工作和相关实验室资质认证工作,完成有关各类技术人员从引进到招聘方案和岗前培训等工作,明确相应科室和人员具体负责。
综上述,如要按期完成国家级质检中心的筹建任务,必须有市委、市政府的鼎力支持,尤其是协调省、国家局方面,需市委市政府相关领导出面。另外还需相应的人力、物力(经费)有充足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