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开发区三家单位药品不良反应监测工作获嘉奖

投稿:经济开发区管委会  来源:时间:2019年05月29日

索 引 号: S0K00-1601-2019-00118 主题分类: 县区政府
信息来源: 发文日期: 2019年05月29日
名  称: 开发区三家单位药品不良反应监测工作获嘉奖
文  号: 有 效 性:

近日,从驻马店市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传来捷报,开发区食药监分局监管的三家单位被通报表扬,他们分别是开发区金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驻马店市魏道德骨科医院、驻马店眼科医院。 

今年以来,开发区食药监分局高度重视药品不良反应监测工作,结合医院实际情况,制定了一系列监测规章制度。成立开发区“两品一械”不良反应监测工作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加强工作领导,制订工作方案,完善药械不良反应监测网络,将监测网络覆盖到所有涉药涉械单位。通过加强与开发区卫计委部门沟通,将“两品一械”不良反应监测工作纳入乡(办事处)以上医疗机构年终考核,提高对医疗机构的重视程度。该局对辖区四个乡(办事处)的医疗机构药剂科负责人和监测员进行专题培训,普及“两品一械”监测录报平台操作使用相关知识,宣传《药品不良反应报告和监测管理办法》、合理用药、药品不良反应监测基础知识和填报要求。召开先进表彰会议,对金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三家单位进行表彰,通过对2018年度监测报告和监测先进单位进行表彰和颁奖,建立激励机制,有效促进了监测工作人员的积极性和主动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