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完善市政基础设施提升辖区整体形象

投稿:经济开发区管委会  来源:时间:2019年05月29日

索 引 号: S0K00-1601-2019-00112 主题分类: 县区政府
信息来源: 发文日期: 2019年05月29日
名  称: 完善市政基础设施提升辖区整体形象
文  号: 有 效 性:

完善的城市基础设施是推进城区现代化进程的有力保证,更是为辖区居民创造良好生产、生活环境的有效途径,近日,为确保市民出行安全、便利,该区城市管理局按照精确、细致、深入的要求,提前谋划、合理布局,对辖区各个市政道路路面问题进行集中排查、整修。

一是全面排查,建立台账。组织市政工人对辖区内正阳路、迅达路、丰泽路、金水路等38条市政道路进行全方位、无死角排查,及时掌握各个道路路面破损裂缝、破损面积及破损程度,并建立工作台账,为下一步集中整修打下坚实基础。二是紧盯标准,严管精修。对前期排查到的破损路面,根据其破损程度制订整修方案。同时,严格按照相关标准及时安排人员进行整修,并完善整改台账。截至目前,开发区城市管理局已完成辖区192处破损路面的整修工作,维修面积约470平方米,辖区整体形象显著提升。

接下来,开发区城市管理局将不断强化城市市政基础设施建设和管理,在完成路面整修工作后,将有序对雨、污水井盖排水系统等基础设施进行有计划、有目的地排查,未雨绸缪,为下阶段的夏季防洪工作做好准备,确保该区市政基础设施建设有序推进造福于民。